唐朝是因为杨玉环灭亡的吗:有一定联系(不是全部原因)(图)

散文社2023-01-14 08:11:00307

是不是因为唐朝杨玉环的倒台:有一定的联系(不是全部原因)

历史上任何一个国家和王朝的灭亡都是受多种因素影响的,个人因素只是导致灭亡的原因中的一部分,只会起到催化和推动的作用。所以杨贵妃并没有直接导致唐朝的灭亡,但是有一定的联系。唐玄宗统治时期,杨贵妃让唐玄宗更加不关心政事,导致了标志着唐朝由强转弱的安史之乱。

一、唐朝灭亡的原因

唐朝是因为杨玉环灭亡的吗:有一定联系(不是全部原因)(图)  第1张

唐朝灭亡的重要原因之一是藩镇割据,而藩镇割据的原因之一是安史之乱后,唐朝已经是迷雾重重,摇摆不定,各种制度难以真正落实。与此同时,爆发了多次农民起义,很多人重整旗鼓,自立为王。因为唐玄宗晚年喜好立功,而征兵制的改革导致边境地区的军事实力逐渐加强,这就为唐朝的起义活动埋下了隐患,比如安禄山、史思明发动的起义。

唐朝是因为杨玉环灭亡的吗:有一定联系(不是全部原因)(图)  第2张

唐朝灭亡的第二个原因是唐玄宗在他不问政事之后,任命宦官担任宰相18年。作为“油嘴滑舌”的宰相,朝廷大权在握,导致朝政腐败。后来宦官直接干预政治。这种现象在唐朝后期尤为严重,当时的军权和皇帝的支持都是由宦官决定的。可想而知,唐朝。最终,朱全忠迫使皇帝退位,自立为帝,唐朝结束了。

二、唐朝的内忧外患

唐朝是因为杨玉环灭亡的吗:有一定联系(不是全部原因)(图)  第3张

唐朝内部农民起义,宦官干预政务,外部威胁重重。由于唐玄宗晚年大有作为,边军将领经常挑起与外族的纷争,借击退外敌之名向皇帝邀功。可想而知,这种做法加深了唐朝与其他国家的仇恨。自然,安史之乱后,唐朝国内动乱不断,外族更是趋之若鹜,吐蕃、回纥。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