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赵高不敢害秦始皇:没有害秦始皇的能力(实力不足)(图)

散文社2023-01-14 08:09:51390

赵高为什么不敢加害秦始皇:他没有加害秦始皇的能力(实力不足)

作为历史上著名的宦官,赵高知道宫廷里的许多秘密,并和皇帝交了好朋友。当秦始皇在一次旅行中生病时,赵高服侍他。秦始皇倒台后,赵高急忙把遗书递交给了傅肃,但还没等他送走,秦始皇已经死了,所以很多人都认为秦始皇是被赵高害的。但是秦始皇这边戒备森严,赵高其实不敢伤害秦始皇,因为他没有伤害秦始皇的能力。

一、秦始皇乃自然病死

为什么赵高不敢害秦始皇:没有害秦始皇的能力(实力不足)(图)  第1张

有阴谋论的人认为秦始皇是被赵高害死的,但实际上根据很多史料记载,秦始皇是死于自然疾病,没有人从中作梗。另一方面,赵高也没有谋杀秦始皇的勇气和能力。秦始皇之所以能够实现全国统一,是因为他极有思想,具有极高的政治才能。

为什么赵高不敢害秦始皇:没有害秦始皇的能力(实力不足)(图)  第2张

更何况赵高在位的时候,秦始皇才是真正的天下大权的掌握者。秦始皇一生经历了无数次战争,既有大规模的生死之战,也有小规模的单边屠杀之战。所以我积累了足够多的人生经验,我手里也有周围人的筹码。一旦身边的人不听他的话,秦始皇就会用这个筹码杀了他。赵高也不例外,所以赵高不敢加害秦始皇。

为什么赵高不敢害秦始皇:没有害秦始皇的能力(实力不足)(图)  第3张

单论能力,赵高不敢和秦始皇硬碰硬。但是赵高有没有可能在背后毒死秦始皇呢?这种说法的可能性也很低,因为秦始皇的病来得很突然,但是有一些前兆。秦始皇在生命的最后,身体一直不好,之前的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再加上秦始皇长年被国事弄得疲惫不堪,身体极其虚弱。所以晚年抵抗力下降,突发疾病的可能性很大。即使他的猝死很可疑,但他和一个太监赵高的关系并不大。

二、赵高并不希望秦始皇死亡

为什么赵高不敢害秦始皇:没有害秦始皇的能力(实力不足)(图)  第4张

秦始皇死后,傅肃继位为太子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傅肃的节操让他看不起阴险的小人赵高。赵高担心傅肃继位后迫害自己,所以不希望秦始皇死了再让傅肃继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