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上帝是被谁斩首的:刑天(山海经记载)(图)

散文社2023-01-14 10:46:231421

《山海经》中的刑天是谁斩的

在很多神话传说中,包括《山海经》的记载中,昊天神都是被行天斩首的。但事实上,真正杀死天神的并不是天兴。真正的杀手是小说中一个巨大的没有身份的人。只是在凶手斩了天地之后,人们才根据它的体型误认为是兴田。本来星天本身和天神就没有仇,所以星天不会杀天神。

一、刑天实力不足

昊天上帝是被谁斩首的:刑天(山海经记载)(图)  第1张

人们认为昊天神不是被星天杀死的,有几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无论是在各种神话传说中,还是在《封神演义》的作品中,行天与昊天神都没有任何关系,所以他不可能杀死昊天神。星天也不可能和天帝的敌人有关联,被他委派去杀天帝。

昊天上帝是被谁斩首的:刑天(山海经记载)(图)  第2张

另一方面,星天虽然庞大,但根本不具备击杀天神的能力。昊天神常年居住在紫霄宫。即使星天有神力,也不能去紫霄宫见昊天神。其实小说《封神演义》里没有星天的痕迹。所以,天神不是被星天杀死的。

昊天上帝是被谁斩首的:刑天(山海经记载)(图)  第3张

兴田名字的意思是斩首。星天之所以能出现在神话体系中,是因为他和砍掉他脑袋的轩辕黄帝发生了冲突。古时刑意为斩,天意为头,故名兴田。星天的名字和是否杀天帝无关。相反,按时间计算,星天是在天神死后很久才出现的。

二、昊天上帝死前曾是天界主宰

昊天上帝是被谁斩首的:刑天(山海经记载)(图)  第4张

天堂之神在祖父洪钧身边长大,他是一个住在祖父洪钧居住的宫殿里的男孩。本来他可以凭借强大的神力成为三界之主,但是因为他在神化战争中犯下了不可挽回的错误,爷爷洪钧惩罚了他,让他不再成为三界之主。在封神之战中,玉帝脱颖而出,历尽艰险,技艺超群。祖父洪钧看重自己身体的质量,让姜子牙推举玉帝成为三界之主。昊天神落魄之后,被一个无名的巨人斩首。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了解一下星天为什么没有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2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