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上古十大神器:开天斧由莲花化成(盘古所用武器)(图)

散文社2023-01-14 10:48:31577

《山海经》十大古器物:天斧幻化成莲花(盘古使用的武器)。

在《山海经》塑造的世界里,有各种珍奇的动物,也有上古时期强大的神器。人们根据这些神器的特点和战斗力进行排名。其中,排名前十的神器分别是:补天石、天镜、乾坤袋、指甲剑、凤琴、奉天印、玲珑塔、太阳弓、开天斧、追日靴。

一、开天斧

山海经上古十大神器:开天斧由莲花化成(盘古所用武器)(图)  第1张

所谓斧头,就是盘古开天辟地的时候用的那把。吸取世间日月精华的莲花制作而成的斧头。盘古醒来后,手上有这把开天斧,就用它开天地。

二、补天石

山海经上古十大神器:开天斧由莲花化成(盘古所用武器)(图)  第2张

与盘古开天辟地一样,补天石神器也与女神补天的神话有关。相传用于补天的石头有36000多块,但真正没有使用过的石头只剩下一块。

三、射日弓

山海经上古十大神器:开天斧由莲花化成(盘古所用武器)(图)  第3张

太阳弓是后羿用来射太阳的弓和箭。后羿射日传说中,天空中同时出现十个三足的金色太阳,人间生灵涂炭。后羿只好用这个神器射下剩下的九个太阳。

四、追日靴

山海经上古十大神器:开天斧由莲花化成(盘古所用武器)(图)  第4张

Sunboot是夸父追逐太阳时穿的鞋子。据说这种鞋可以使人移动得更快,所以夸父可以长时间地追赶太阳。因此,与这双追日靴相关的神话是夸父追逐太阳。

五、玲珑塔

山海经上古十大神器:开天斧由莲花化成(盘古所用武器)(图)  第5张

玲珑塔可以辟邪。玲珑塔中有七种辟邪法宝,如玫瑰剑和罗天伞。古代的神灵为了压制极其邪恶的东西,通常会把它们保存在精致的塔中。

六、乾坤袋

山海经上古十大神器:开天斧由莲花化成(盘古所用武器)(图)  第6张

干包空间大,内部可以装下世间万物。人们也把干坤带称为包里的圣物,从干坤包里可以拿出很多东西,包括很多厉害的乐器。

七、凤凰琴

山海经上古十大神器:开天斧由莲花化成(盘古所用武器)(图)  第7张

相传凤琴演奏的音乐能蛊惑人心。它既能奏出平和的音乐,使人心情平静,又能引起人们的恐慌,使人失去理智。

八、封天印

山海经上古十大神器:开天斧由莲花化成(盘古所用武器)(图)  第8张

尹田是一件只有玉帝才能使用的法器。这件神器有着无穷的魔力。它不仅能封印天地间的一切,还能逆转磁极,颠覆整个世界。

九、天机镜

山海经上古十大神器:开天斧由莲花化成(盘古所用武器)(图)  第9张

天镜属于西王母,西王母住在昆仑山,可以通过天镜观察世间万物。同时秘镜具有时空穿梭的功能,西王母凭借这一功能知晓前世今生。

十、指天剑

山海经上古十大神器:开天斧由莲花化成(盘古所用武器)(图)  第10张

天剑的神奇之处在于,它能斩断世间一切邪灵和事物。可惜这里指的是天剑,在一次神魔大战中被断成三截,威力也相应降低。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