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衣服为什么那么难看 版型厚重颜色深(给人以沉闷感)(图)

散文社2023-01-14 11:08:081326

为什么清朝的衣服那么丑,又厚,颜色又深(给人一种沉闷的感觉)

中国历史上经历了很多朝代,人们的衣食住行在朝代之间一直在不断发展变化。按理说,到了唐朝,已经接触了世界上很多国家,文化已经开始交融,所以各方面的发展都会呈现出多姿多彩的现象。但是为什么清朝的衣服那么丑?

为什么清朝的衣服那么丑?

清朝的衣服为什么那么难看 版型厚重颜色深(给人以沉闷感)(图)  第1张

清朝的官服刻板、沉闷,甚至有暴发户的潜质。因为清朝的衣服大部分都是暗沉的颜色,尤其是清朝的官服以蓝黑为主。这种深色服装给人一种很沉重的感觉。为什么僵尸都穿清朝的官服?是因为这个颜色非常适合营造沉闷恐怖的氛围。

除了颜色,还有服装图案。清代的服装图案主要是长袍马褂,还有一些象征吉祥的刺绣。而且在各个朝代中,只有清朝的服饰不可避免地象征着富贵的佛珠。这些图案组合在一起,没有高级感,反而给人非常强烈的沉重感和沉闷感。

清代的丑服与文化差异有关。

清朝的衣服为什么那么难看 版型厚重颜色深(给人以沉闷感)(图)  第2张

清朝服饰之所以在我们看来那么丑,是因为其中还是有一些文化差异的。满族人来自通古斯,也就是现在的俄罗斯,然后去了朝鲜,最后在明朝被掳到中国辽东。所以满族文化和中国文化一开始并不统一,各有各的审美观念。直到满人入关后,开始实行剃发换衣等政策,使得中国人的头发和衣服变得和他们一样。所以,即使是现在,清朝的服饰也是另一种审美。

清朝的发型更丑。

清朝的衣服为什么那么难看 版型厚重颜色深(给人以沉闷感)(图)  第3张

其实清朝人觉得丑有一个整体原因,就是清朝人的发型真的很丑,似乎有某种对秃顶的执念。男人留着辫子,但头的前半部分是光秃秃的。至于女子,清初多为辫发或直接裹包头,多为素净发型。但随着他们逐渐进化,发型的修饰越来越华丽,发际线却越来越高,和男人差不多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