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亥怎么死的 与别人妻子搞暧昧事发被杀(熟睡中被人杀死)(图)

散文社2023-01-14 11:29:53222

王海是怎么死的?他在与别人的妻子有染后被杀(在睡梦中被杀)

很多人不知道王海是哪个朝代的。王海是夏末商初商国的首领。他开创了商业贸易。他和部落里的其他人赶着牛车到其他部落去交易货物,所以人们称他们为“商人”,这也是商人名字的由来。它在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王海最后是怎么死的?

王海是怎么死的?

王亥怎么死的 与别人妻子搞暧昧事发被杀(熟睡中被人杀死)(图)  第1张

王海的死有一个谜。在屈原的《天问》中,写了王海在和夷族交易,因为他和夷族首领的妻子有染。领导得知此事后,半夜趁王海睡觉时将其杀害,其牛羊等财物也被易抢走。

但在当时,王海以性格豪爽、待人真诚著称,所以各部落都很欢迎他。为什么到了易处就突然性情大变,和领导的老婆搞上了?这是人们心中的一个谜。

关于王海死因的猜测

王亥怎么死的 与别人妻子搞暧昧事发被杀(熟睡中被人杀死)(图)  第2张

《竹书纪年》年,尤毅杀王海的原因是首领陈勉要见钱,《山海经》年,没有任何原因,而《天问》年则说“舞千遍,何以怀”,意思是王海来到尤毅家里后受到热烈欢迎,于是王海在酒席上举盾起舞,以示勇敢。

于是陈勉的妻子开始勾引和追求王海,对此没有多少经验的王海很快就被陈勉的妻子俘虏了。755-79000记载“王海滨好逸好色”。然而,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这件事被陈勉知道了。

王亥怎么死的 与别人妻子搞暧昧事发被杀(熟睡中被人杀死)(图)  第3张

755-79000年,对王海被害的描述是“有虎有牧场,云在何处相会?先下手为强,他的命在哪里?”也就是说,陈勉派了一个乡绅在王海睡觉的时候杀了他。这就是王海被杀的原因,很多历史文献都是拼凑出来的,但事实是否与文献相符不得而知。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