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图真迹还在吗:真迹不存(战火中遗失)(图)

散文社2023-01-14 13:04:41919

清明上河图原画还在吗:原画不存在(战争中丢失)

随着历史的不断变迁,原有的清明上河图已不复存在。《清明上河图》是中国北宋繁荣昌盛的最佳象征,在中国也被称为国宝。但由于北宋战乱不断,后人未能妥善保存《清明上河图》,国家考古学家一直未能找出《清明上河图》的原貌,《清明上河图》去了哪里,成为一个永恒的谜。

一、清明上河图创作的历史背景

清明上河图真迹还在吗:真迹不存(战火中遗失)(图)  第1张

《清明上河图》描绘了北宋官场的奢靡和百姓生活的富足。众所周知,如果一个国家没有战争,这个国家的经济水平肯定会迅速提高。北宋初期,官方领导人采取了和平协商的政策,使中国这块原本战乱不断的土地出现了100多年的和平、规整面貌。北宋的农业、手工业和商业都有一定程度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都有显著提高。这时,出现了

二、清明上河图反映了什么社会现实

清明上河图真迹还在吗:真迹不存(战火中遗失)(图)  第2张

北宋虽然经历了100多年的经济增长期,但这100年间也涌现出了大量的贪官。北宋的朝廷官员,包括北宋皇帝,大多没有进取意识。他们整天喝酒写诗,在政治上毫无进展。所以《清明上河图》中描绘了一些贪官缺乏进取精神的画面,作者对很多朝廷官员的日常行为进行了极大的批判。

三、清明上河图的真迹到底去哪儿了

清明上河图真迹还在吗:真迹不存(战火中遗失)(图)  第3张

其实我们国家很多考古学家一直致力于寻找《清明上河图》,但是很多考古学家推测它可能流入了民间,因为北宋末年,战争再次燃起,北宋皇帝被迫南迁,所以有可能《清明上河图》流入了少数民族手中,也有可能《清明上河图》在战争中永远消失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50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