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贵为什么要背叛岳飞 背叛岳飞留下一生污点(为了自保)(图)

散文社2023-01-14 14:00:55212

桂王为什么背叛岳飞,背叛岳飞,留下终身污点(为了自保)?

大家都知道岳飞出自哪个朝代。岳飞是历史上著名的抗金勇士。流传下来的关于岳飞的故事太多了,比如精忠报国,岳母刺字等等。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样一个正直的忠臣,最后被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害死了,他最器重的将军桂王背叛了他。桂王为什么背叛岳飞?

桂王为什么背叛岳飞?

王贵为什么要背叛岳飞 背叛岳飞留下一生污点(为了自保)(图)  第1张

岳飞有四个情人,分别是张喜安、桂王、牛皋和汤怀,其中张喜安和桂王被视为岳飞的左膀右臂。一向爱军爱民的岳飞,与人兄弟般和睦。

桂王之所以背叛岳飞投靠秦桧,是因为当时宋高宗和秦桧媾和的意图非常明显,岳飞注定是生不如死,跟随岳飞就是同归于尽。

从小的角度来说,桂王对家人要求不严,导致很多事情他一直被王军把持着,如果王贵保岳飞要被王军灭了

王贵为什么要背叛岳飞 背叛岳飞留下一生污点(为了自保)(图)  第2张

此外,在绍兴的十年间,率领军队和金人作战。当形势激烈时,桂王不知何故想撤退。幸好岳飞及时制止了他,挽救了胜利。桂王因为不敢打仗,受到岳飞的严厉惩罚。虽然桂王当时说不怨恨岳飞,但人之常情,心底还是会有些怨恨的。于是在王军找他的时候很快动摇了,最终背叛了岳飞。

宋高宗为什么要杀岳飞?

王贵为什么要背叛岳飞 背叛岳飞留下一生污点(为了自保)(图)  第3张

好战的岳飞一直坚持收复失地,直捣黄龙,迎回二圣。然而,宋高宗和秦桧是主要的和平派,这与岳飞道不同。甚至岳飞对宋高宗的和谈造成了障碍,所以他想杀了岳飞。

再说,如果岳飞真的救了宋徽宗和宋钦宗,那宋高宗这个皇帝呢?你会放弃王位吗?何况岳飞的智斗已为世人所称道,早已为高震立下了汗马功劳。出于这么多的原因,宋高宗必须杀死岳飞。因此,他们和秦桧一起胁迫王贵来陷害岳飞,并最终杀死了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52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