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布后悔背叛项羽吗 英布全家上下数十口被杀(非常后悔)(图)

散文社2023-01-14 14:00:06287

英布后悔背叛项羽吗?英布家几十口人被杀(非常遗憾)

除去三国时期的三足鼎立,历史上著名的局势应该属于秦末汉初的楚汉之争。秦末农民起义,各路豪杰举旗反秦,最后只剩下刘邦和项羽整天下凡。两人后期表现出分歧。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刘邦的一方,比如韩信、英布,而项羽却不断被手下的士兵出卖。为什么?

英布后悔背叛项羽吗?

英布后悔背叛项羽吗 英布全家上下数十口被杀(非常后悔)(图)  第1张

项羽在与刘邦争夺天下的过程中,不断遭到部下的背叛,如韩信、陈平等纷纷投靠刘邦。在投奔项羽的人中,英布是给了致命一击的人。当时刘邦派人游说英布,英布直接把项羽出卖进了刘邦的阵营,导致项羽在彭城面临腹背受敌的局面。

英布后悔背叛项羽吗 英布全家上下数十口被杀(非常后悔)(图)  第2张

英布对自己背叛项羽应该还是有些后悔的,但不一定是因为项羽,而是因为他全家无一例外都被项羽杀了。但这也让英布没有退路,加入刘邦阵营后,与刘邦一起攻打项羽。英布走后,手下越来越不可用,形势紧张,只好靠自己。

英布为什么背叛项羽?

英布后悔背叛项羽吗 英布全家上下数十口被杀(非常后悔)(图)  第3张

英布是一个野心很大的人,他只为自己的利益行事。他之所以背叛项羽,是为了给自己争取更多,而刘邦在派青鸟和他一起游说时,开出了一个非常诱人的条件,于是英布毫不犹豫地背叛了项羽。此外,英布还想争夺天下。在他看来,对付刘邦要比对付勇敢独特的项羽容易得多。但结果是,他没能对抗刘石。

还有一点就是项羽的问题。项羽的武功不可思议,但他在政治上和做事上都不太招人喜欢,而且项羽很任性。有时他不听下属的劝告,带领下属一个个去翻刘邦的帐。英布觉得自己被封了小王,配不上自己的政绩,于是背叛了项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5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