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尸体是否已经腐烂 死后两个月才埋葬(尸体已经腐烂)(图)

散文社2023-01-14 14:22:00806

秦始皇的尸体腐烂了吗,死后两个月才下葬(尸体腐烂)?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一个非常独特的人物。因为秦始皇开创了古代封建帝制,延续了几千年,他在人们心中的地位自然不同。作为秦始皇这样的传奇人物,人们非常好奇他的尸体是否已经腐烂。因为传闻秦始皇陵中有一个水银河,可以让尸体不腐烂,同时也没人敢去盗秦始皇墓。

秦始皇的尸体腐烂了吗?

秦始皇尸体是否已经腐烂 死后两个月才埋葬(尸体已经腐烂)(图)  第1张

根据司马迁的记载,秦始皇陵中修建了一条由水银制成的河流。因为水银对尸体有防腐作用,所以很多人认为秦始皇的尸体并没有腐烂,而是完好无损。其实经过几千年的变迁,秦始皇的尸体早就腐烂了,最后只剩下一堆骨头。

秦始皇尸体是否已经腐烂 死后两个月才埋葬(尸体已经腐烂)(图)  第2张

当初秦始皇死于阅兵,赵高劝说李斯扶植胡亥继位,假借秦始皇的遗嘱杀了傅肃。所以赵高需要隐瞒秦始皇去世的消息,所以不敢直接回咸阳。相反,他让车队继续巡航,绕道回咸阳。为了掩盖秦始皇尸体的恶臭,赵高在车上放了很多咸鱼。过了两个月,秦始皇的遗体才回到咸阳,然后下葬。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尸体已经暴露了两个月,绝对腐烂。与陵墓中有无水银无关,因为当时秦始皇还没有下葬。

秦始皇是怎么死的?

秦始皇尸体是否已经腐烂 死后两个月才埋葬(尸体已经腐烂)(图)  第3张

有一种观点认为,秦始皇从小就患病,身体虚弱。后来处理国家大事,无微不至,很累。最后,诸多因素的叠加导致了秦始皇在巡游过程中的死亡。

还有一种观点认为,秦始皇意外身亡,与赵高有关。赵高日夜毒死秦始皇,毁了秦始皇的身体,最后死了。然后隐瞒死讯,逼死傅肃,扶植胡亥,独揽大权。但是,无论秦始皇怎么死,他的尸体都是在肉体死亡后两个月才下葬的,而且是绝对腐烂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54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