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主人公是谁 算计不过诸葛亮的周瑜(图)

散文社2023-01-14 14:20:47221

丧妻失兵的英雄是谁,不是诸葛亮笔下的英雄周瑜吗?

丧妻失兵的英雄是周瑜。周瑜为了帮吴争回荆州,以帮刘备结婚为借口,想把刘备囚禁在吴。然而诸葛亮没有想好方案,刘备却成功娶妻,回到蜀国。毕竟周瑜没能算计诸葛亮。他不仅娶了孙权的妹妹,还损失了不少兵力。

一、周瑜是个聪明的人吗 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主人公是谁 算计不过诸葛亮的周瑜(图)  第1张

从很多方面来说,周瑜都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不然也不会被重用。周瑜在与孙策的战斗中取得了许多胜利。袁术发现了周瑜的军事才能,想把周瑜纳入自己的阵营。但是周瑜看得很清楚,袁术是一个不可能成功的人,所以他远离了袁术。可见周瑜很清楚什么样的人才能担重任。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主人公是谁 算计不过诸葛亮的周瑜(图)  第2张

虽然周瑜夺取荆州的时候赔了夫人又折兵,但足以看出周瑜是一个有计划的聪明人。让孙权打着娶妹妹的幌子把刘备扣留在吴,逼迫刘备用荆州换取自己的性命,让刘备沉浸在轻松愉快的生活中。精心策划,而当时的刘备已经是身陷囹圄,只是因为诸葛亮有更好的计划让刘备回蜀国。总之,周瑜是个聪明的人才。

二、周瑜赔了夫人又折兵之后怎样了 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主人公是谁 算计不过诸葛亮的周瑜(图)  第3张

成功逃脱后,刘备嘲笑周瑜不仅真的帮自己娶了老婆,还失去了周瑜的兵。周瑜生气了,病了。这件事传开后,周瑜成了经典算计,但别人反而算计起自己的例子。这件事一度被人们津津乐道,有“赔了夫人又折兵”的说法。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主人公是谁 算计不过诸葛亮的周瑜(图)  第4张

但是周瑜年轻的时候很有说服力,历史上还是有很多正面评价的。苏轼和毛泽东称赞周瑜是英雄。而周瑜待人真诚。周瑜和孙策是多年的好朋友。孙策来到丹阳,周瑜亲自出马迎接孙策。孙权曾形容与周瑜相处令人陶醉,可见周瑜待人宽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54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