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雍正墓没有被盗 有军阀驻守清西陵(保护了雍正墓)(图)

散文社2023-01-14 14:30:56207

雍正的墓为什么没有被盗?清西陵驻扎军阀(保护雍正墓)

众所周知,与完好的十三陵相比,被盗的十三陵更是一片狼藉,很多清朝皇帝的墓打开后都是空的。但清代雍正墓是个例外,从未被盗过。与其他帝王陵墓相比,它是不同的。那么雍正墓没有被盗的原因是什么呢?

为什么雍正的墓没有被盗?

为什么雍正墓没有被盗 有军阀驻守清西陵(保护了雍正墓)(图)  第1张

当初在清东陵很多墓葬被完全盗掘的时候,雍正墓之所以没有被盗掘,是因为它位于清西陵。孙殿英在疯狂挖掘清东陵的时候,有军阀把守清西陵。在相互监督下,没有人敢破坏清西陵的陵墓,所以雍正帝的陵墓反而被完整地保存了下来。

清朝皇帝的陵墓被盗墓贼破坏了,比如慈禧和乾隆的陵墓。不仅被毁得面目全非,连自己的骨头也被盗墓贼严重损坏。谁偷了乾隆皇帝的墓?是贼孙殿英。

为什么雍正墓没有被盗 有军阀驻守清西陵(保护了雍正墓)(图)  第2张

但实际上,雍正帝的陵墓并没有被盗。起初,专家们在雍正墓上方发现了一个盗洞。当时专家以为是被盗了,才发现被盗的洞只被打了两米深。因为没有门路,盗墓贼放弃了。

雍正帝简朴的墓中没有多少陪葬品。

为什么雍正墓没有被盗 有军阀驻守清西陵(保护了雍正墓)(图)  第3张

雍正帝是清朝所有皇帝中最节俭的一个。在位期间,他没有做出任何修建宫殿、四处游玩等浪费的举动。同时他也不喜欢有钱的皇帝,所以不介意把墓选在清西陵。这样看来,雍正帝墓里的随葬品应该不多,也不会贵多少。

孙殿英在这里寻宝时,盗墓的重点是清东陵,这里有她生前最奢侈的慈禧陵和甘龙陵。清东陵皇陵中的珍宝比清西陵中的更加珍贵。最重要的是清东陵没有军队驻守,孙殿英率军为所欲为。因此,雍正墓能够完好无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5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