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凳是什么:一种不见血的刑具(新中国后已废除)(图)

散文社2023-01-14 14:30:03424

什么是虎凳:不流血的刑具(新中国后废止)

虎凳,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是一种惩罚的工具,就是把人固定在凳子上,然后在你脚下不断加高。是一种不流血的折磨,结果就是可以直接把受害者的膝盖骨打碎!在中国黑暗的近代,我党很多革命先烈都是被老虎凳子迫害的,所以新中国成立后,这种刑具已经被废除了。

1.什么是虎凳?

老虎凳是什么:一种不见血的刑具(新中国后已废除)(图)  第1张

虎凳是中国特有的一种刑具,在晚清衙门里被广泛使用。在黑暗的近代中国,反动势力经常用虎凳迫害爱国人士和我党革命家。囚犯被绑在一个虎凳上,随着脚下砖块的不断添加,他们会感到极大的痛苦。大部分犯人忍无可忍,投降了。只有坚定的革命者才能承受!

1、老虎凳结构

老虎凳是什么:一种不见血的刑具(新中国后已废除)(图)  第2张

虎凳的结构简单,就是在板凳的一端竖起一根木桩,目的是将犯人固定在凳子上;民国时期一些虎凳的木桩换成十字形,架子的两段有锁,用来固定犯人的手腕。而且还在十字架上绑了一根绳子勒死犯人的脖子,让犯人在行刑过程中感受到强烈的身体疼痛!

2、老虎凳过程

老虎凳是什么:一种不见血的刑具(新中国后已废除)(图)  第3张

(1)将犯人绑在虎凳上,上身和双手绑在背后长板凳上的木架上;

将被害人双腿伸直放在凳面上,用绳子将膝盖以上的大腿绑在凳上;

在受害者脚跟下垫上砖块,让他(她)的脚可以抬起来。通过拉扯他/她腿部的关节韧带,会给受害者造成极大的痛苦,导致肌肉撕裂或淤血。随着砖块的增加,受害者的膝关节可能会直接断裂!

老虎凳是什么:一种不见血的刑具(新中国后已废除)(图)  第4张

冷知识一:第一块砖和第二块砖加起来,受害者可以承受。加第三块砖的时候小腿和膝盖会很痛。通常这个时候,拷问者会拷问他,不再往里面添砖加瓦。如果犯人不屈服,就要挨鞭子,还要加第四块砖。第四块砖基本上是一个人的极限了。有的人会痛晕过去,但会被冷水浇醒,继续折磨。

老虎凳是什么:一种不见血的刑具(新中国后已废除)(图)  第5张

冷知识二:犯人被放下的那一刻,他也会承受一阵剧痛。虽然关节可以活动,但是僵硬时间太长,度数太高,导致弯腰的时候很疼。所以,在被长时间折磨后,应该把受害者解开,扶着他跑,以免使他的腿残废。

老虎凳是什么:一种不见血的刑具(新中国后已废除)(图)  第6张

小结:看关于虎凳的完整文章。要知道,这是中国特有的一种刑具。虽然看不到血,但也很残忍,很痛苦,让人无法忍受。在很多现代抗日剧里,革命女兵被敌人抓了之后,一般都会受到惩罚。除了鞭刑,最常见的就是虎凳。但新中国成立后,这一刑具已被废除。至于酷刑,最著名的是满清十大酷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5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