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谁灭了司马家族 司马家族是怎么上位和灭亡的(图)

散文社2023-01-14 16:29:54261

历史上是谁灭了司马家?司马家族是如何崛起和灭亡的?

历史上司马家是不被人喜欢的,因为司马家的优越地位是曹操家族的功劳,直接被窃取,通过篡位称帝建立了晋朝。但是,正义明确,死马家族最后得到的是被灭族的命运,那么历史上到底是谁灭了司马家族呢?

历史上是谁灭了司马家?

历史上谁灭了司马家族 司马家族是怎么上位和灭亡的(图)  第1张

司马家族经历了西晋和东晋两个历史时期。直到东晋末年,刘裕篡位称帝,金朝宣告灭亡。刘裕即位后,下令屠杀全国所有司马氏姓氏。至此,司马家族才算是真正的灭亡了。中国历史上被杀的皇帝数司马氏家族。

司马氏家族是如何兴衰的?

司马家族的优越地位

历史上谁灭了司马家族 司马家族是怎么上位和灭亡的(图)  第2张

司马懿死后,司马昭控制了朝廷,直到司马昭的儿子司马燕篡夺了王位,成功建立了西晋王朝。虽然当时曹欢名义上是皇帝,但实际上曹欢没有任何权利,在朝中也没有任何影响力。他是一个傀儡皇帝。继承的位置后,司马燕经过精心准备,效仿曹丕代汉的故事,为自己的即位做准备。

司马燕指示一些人劝说魏国皇帝曹桓早日退位。没过多久,曹欢写了一封信,说司马氏家族世世代代辅佐皇帝,立下了汗马功劳,天下皆受司马氏家族恩宠。上帝要求曹欢把王位让给司马燕,所以请不要拒绝。然而,司马燕多次假装认输。266年,觉得自己其实已经成熟了,于是再次逼迫曹桓退位,自己做了皇帝,把国家命名为晋,把元朝的国号改为太师,在西晋完成了统一。

司马家族的灭亡

历史上谁灭了司马家族 司马家族是怎么上位和灭亡的(图)  第3张

司马忠称帝,天下开始动荡。因为司马忠是个白痴,在他的统治下解决不了各种困难,导致了八王之乱。八王之乱被平定后,又爆发了五野花事件,导致了西晋的灭亡。然后在317年,司马睿在建康再次称帝,成为东晋王朝。东晋时期,政局不稳。司马氏家族在争夺皇位的时候,刘裕趁机控制了朝廷的实权,然后篡位称帝,建立了南北朝的宋朝。刘裕即位后,下令杀光天下所有司马氏族人,意味着司马家族的灭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1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