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人民在秦始皇不死时候不敢反 秦始皇是什么样的人(图)

散文社2023-01-14 16:30:37168

秦始皇成仙,为什么人们不敢反对?

当时秦始皇一起灭了六国之后,他的势力强大到无人能左右。甚至在他死后,对后世也有一定的影响。当时没有人敢造反,甚至没有农民起义的先例。秦始皇的残暴,所有后人都是有目共睹的,但你要想揭竿而起,需要一定的过程,你更需要的是大多数人的勇气。

1.为什么秦始皇时期刘备和项羽不敢造反?

为何人民在秦始皇不死时候不敢反 秦始皇是什么样的人(图)  第1张

首先,当时社会处于分崩离析的状态。秦始皇一手吞并六国,足以说明他有足够的实力和能力,而且当时社会需要团结稳定,秦始皇做出了一系列的壮举,在历史上也是有一定贡献的。另外,秦始皇手握重权,任何人都无法接近秦始皇。秦始皇铸造了12个金人,把天下的兵器都收在中央。此外,他还下了强有力的命令,要把他吞并的贵族全部迁到咸阳,以便于中央政府的强制监督。在此基础上,秦始皇颁布了许多严苛的法律,有着严格的法规,对当时的社会有着严格的监督能力。刘邦项羽在这个时期造反无异于以卵击石,所以他们不敢造反。秦始皇作为世界历史上公认的十大帝王之一,还是很厉害的。

二、秦始皇对后世的影响

为何人民在秦始皇不死时候不敢反 秦始皇是什么样的人(图)  第2张

秦始皇被称为千古一帝。首先,他凭借个人的才华和智慧,在十年之内一举吞并了六国,这在历史上是无与伦比的。在此期间,他为中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其中几项伟大的工程至今仍为后人所用,给后人带来了巨大的利益。其中“三公九吏”制度也被后世沿用,各种法律文本的统一为盛世奠定了基础。秦始皇在军事和工程领域的贡献都是有利于祖国统一的,而秦始皇对后世的影响就是非常残酷。它对军队有绝对的控制权,这也导致了世人的愤慨。但从历史的客观来看,秦始皇无愧于千古一帝的称号。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1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