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保正是什么官职 手下管理三千多人(类似现在的村长)(图)

散文社2023-01-14 16:35:34455

包在宋朝管理三千多人是什么官职(类似现在的村长)?

你看水浒传,北宋有很多熟悉的官员。比如宋江,曾经在朝廷做过郓城县的质押官,晁盖在西溪村做过担保人。这些官位是做什么的,大家可能不太了解。在我们解释宋朝官职是什么之前,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宋朝保的官职是什么。

宋朝保的官职是什么?

宋朝保正是什么官职 手下管理三千多人(类似现在的村长)(图)  第1张

包拯其实不是官职,因为它根本不在宋朝的官僚体系之内,所以小得不能再小了。古代农村每十户有一份保单,每五十户有一份大保单,有一份大保单,每十份大保单有全部保单,有一份正保单。包拯可以管理500户人家,大约3000人。所以你要说这个官大,其实不算大,但是你要说小,管理这么多人,其实也不算小。在现代,包拯大约相当于一个大村庄的村长。还有像李政这样的官员,他类似于乡长,管理着许多担保。

李畅在宋朝的地位如何?

宋朝保正是什么官职 手下管理三千多人(类似现在的村长)(图)  第2张

宋代县以下设乡、巷。一英里单位的负责人是李政。虽然在鹤立没有官方的政治权威,但宋朝的统治者依靠农村的地主来统治和控制农民。北宋政权建立后,农村地主被任命为李政、户主和长老。其中,李正河和户主负责“督税”,资深户主负责“抓贼”。简而言之,这些在农村处于最底层的小官吏,主要职责有两个:一是榨取财物,二是压榨农民。

宋朝保正是什么官职 手下管理三千多人(类似现在的村长)(图)  第3张

李政,又名李俊、李因、李有思等。是中国春秋战国时期的一位龙李。那是一个基层官职,主要职责是负责户籍登记和纳税。到了明朝,改名为李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