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尉迟恭是个什么样的人 尉迟恭的性格是怎样的(图)

散文社2023-01-14 16:34:51196

历史上的尉迟恭是一个怎样的人?尉迟恭的性格如何?

很多人是通过《隋唐演义》之类的民谣或者电视剧来了解唐朝的历史,但是大部分都是改编的,和史实有很多出入,比如尉迟恭是怎么死的。在评书中,他最后的身死是王断成十八段撞柱,而历史上,尉迟恭是因为长期吞服石粉而死。那么历史上的尉迟恭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历史上的尉迟恭是一个怎样的人?

历史上的尉迟恭是个什么样的人 尉迟恭的性格是怎样的(图)  第1张

尉迟恭是《新唐书》李的名字,历史上本名尉迟容,字敬德,是鲜卑族。尉迟恭英勇善战。他一生跟随李世民征战,屡立战功。他是唐朝的开国功臣,也被列为“凌烟阁二十四杰”。

帮助李世民夺取王位。

历史上的尉迟恭是个什么样的人 尉迟恭的性格是怎样的(图)  第2张

自从加入后,尉迟恭凭借他高超的武艺,冒了许多风险去救的命。可以说他功不可没。尤其是在玄武门之变中,杀死李元吉,帮助李世民夺取皇位,可谓神龙助将。还请求高祖下令将军队调至李世民指挥,以安定内外局势,力挽狂澜。

远见卓识

历史上的尉迟恭是个什么样的人 尉迟恭的性格是怎样的(图)  第3张

尉迟恭玄武门事件后,主张不杀太子党羽而放之。此举缓解了内部矛盾,同时也为李世民储备了一大批像魏徵这样的人才。后来的盛唐,很大程度上离不开这些人才。可以说,没有尉迟恭,就没有李世民,就没有后唐。

尉迟恭是什么性格?

历史上的尉迟恭是个什么样的人 尉迟恭的性格是怎样的(图)  第4张

尉迟恭为人憨厚,自从向李世民投降后,就为李世民赴汤蹈火。他从来没有犹豫过。拒娶公主,可见其高贵品质。虽然居功自傲是尉迟恭的缺点,但另一方面也说明尉迟恭是一个单纯、没有主见的人。他值得人们敬仰,这也是他能成为人们一直信赖的“门神”的原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