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是怎么形成的?木乃伊的十大历史意义(图)

散文社2023-01-14 17:14:31192

木乃伊是如何形成的?木乃伊的十大历史意义

导语:木乃伊是人造木乃伊。说起木乃伊,大家都会想到埃及。你一定听说过埃及木乃伊的故事。在边肖向你解释木乃伊会复活之前,今天我们将揭示木乃伊的十大历史意义。有兴趣的不妨一起往下看!

木乃伊的十大历史意义

木乃伊是怎么形成的?木乃伊的十大历史意义(图)  第1张

木乃伊不仅来自埃及,它们来自世界各地,在每个大洲都能找到。如果古埃及的盗墓者被抓,将会受到可怕的惩罚。他们的脚底会被鞭打,然后被用锋利的木棍当众刺穿。在古埃及的木乃伊制作过程中,有时会用洋葱填充体腔,也经常造假。根据埃及的传说,奥西里斯是第一具木乃伊。木乃伊和骨骼的区别在于,木乃伊也有一些软组织,比如头发、肌肉或者皮肤。

木乃伊亚麻

木乃伊是怎么形成的?木乃伊的十大历史意义(图)  第2张

埃及人用大量亚麻制作木乃伊。在中世纪的欧洲,木乃伊作为药物需求量很大。例如,欧洲人烹饪一具木乃伊,并用这种油来治疗瘀伤、胃痛和无数其他疾病。在制作木乃伊的过程中,古埃及人移除了除心脏以外的所有内脏。

木乃伊是怎么形成的?木乃伊的十大历史意义(图)  第3张

古埃及人用木乃伊制作了许多不同种类的动物。在埃及发现了一百多万具木乃伊,其中大部分是猫。木乃伊通常分为两类:1)人造的或2)自发的。不同的是,人造木乃伊是故意制造的,而自发木乃伊是在自然条件下无意中创造的。

公元前3400年木乃伊开始出现。

木乃伊是怎么形成的?木乃伊的十大历史意义(图)  第4张

埃及人大约在公元前3400年开始制作木乃伊,大约在公元前2600年,他们意识到切断身体的内脏有助于延缓腐烂过程。科学家在中国沙漠中部发现了大约200具木乃伊。2012年,对克隆木乃伊感兴趣的科学家在木乃伊中发现了可分析的DNA。古埃及的防腐师在尸体上涂上各种油脂和树脂,既能防止昆虫吃掉尸体,又能掩盖腐烂的气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