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关平是怎么死的 惨遭斩首身亡(败走麦城被抓)(图)

散文社2023-01-14 17:14:12363

《三国演义》的关平是怎么死的?他被斩首(战败的麦城被抓)

三国中的关羽可谓骄横跋扈,而在美国曾几何时更是无数人心目中崇拜的对象,甚至很多人会在家中供奉关先生。关羽参加了无数大大小小的战斗,立下了赫赫战功。俗话说的好,像老虎,像儿子,关羽的儿子就算了。他跟随父亲南征,在三国也享有盛名。那么管平是怎么死的呢?

《三国演义》关平是怎么死的?

三国演义关平是怎么死的 惨遭斩首身亡(败走麦城被抓)(图)  第1张

关平是三国时期蜀汉五虎之首关羽的儿子。他从十八岁开始就跟随关羽南征北战,在战场上不断历练成长,后来成为关羽的副将和帮手,在战斗中屡建奇功。然而关平在麦城与关羽同行时被孙权杀死。

三国演义关平是怎么死的 惨遭斩首身亡(败走麦城被抓)(图)  第2张

管平的一生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公职人员之生,烈士之死”。这里的“公”指的是关羽。关平一生追随父亲关羽的脚步,在父亲手下不断征战,很少离开关羽。甚至当他最后死的时候,他也和他的父亲在一起。此前在《五虎如何全死》一文中提到,关羽在失去麦城时被抓杀。事实上,关羽和关平都被孙权的部下马忠俘虏,并于220年被斩首处死。

三国时期的关平简介

三国演义关平是怎么死的 惨遭斩首身亡(败走麦城被抓)(图)  第3张

在《三国演义》中,关平是关羽的养子,也是关羽哥哥关定的儿子。历史上关于管平的文献并不多。已知他生于公元178年,卒于公元220年。关平的字号没有记载。“谭智”是古典剧《走麦城》流传下来的,还有一个“定国”,是人们自己对关平的评价给的一个字号,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关平。

关平是三国时期著名的军人。虽然他面前有父亲关羽的光辉,但依然没有挡住他耀眼的光辉。在战场上历练出来的关平,慢慢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将军。在与庞德的战斗中,连战30多场比赛没有失败,甚至在多次遇险中凭借出色的反应能力和冷静的判断闯过了陷阱。可惜最后被孙权杀死,英年早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