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的哪个儿子继位 光绪帝(并不是同治的儿子)(图)

散文社2023-01-14 17:29:35208

同治的哪个儿子继位光绪皇帝(不是同治的儿子)?

同治皇帝在位时期,正值风雨飘摇的清朝中期,不仅是太平天国与义和团运动之间,也是英法联军入侵与八国联军入侵之间。所以相对于其他皇帝的统治,是一个缓和的中间时期,可以说还是可以有所作为的。可惜同治英年早逝,年仅19岁。那么同治死后谁继承皇位呢?

同治的哪个儿子成功了?

同治的哪个儿子继位 光绪帝(并不是同治的儿子)(图)  第1张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知道的是,同治皇帝没有子女,所以不存在继承人从儿子中选的问题。于是同治皇帝死后几个小时,皇太后和皇太后就在养心殿召集大臣,商量谁来继承统一。最后,王太后宣布,淳亲王的儿子载湉将成为皇位继承人。也就是光绪皇帝。

为什么选光绪皇帝当皇帝?

同治的哪个儿子继位 光绪帝(并不是同治的儿子)(图)  第2张

最重要的是满足太后能够听政的目的。因为乾隆当初定的四代中,人物世代在第四代,后来道光接了四代。当时同治死后,溥字应该继承。当时只有道光帝的长孙溥伦合适,但溥伦当时17岁,18岁就该掌权了。这样一来,太后就不可能垂帘听政,只能选择人物的生成。所以我选择了载湉,春王子的儿子。

当时载湉4岁,这完全满足了王太后听政的目的。而且淳亲王在辛酉政变期间为慈禧立下了汗马功劳,功不可没。所以,王太后选择淳亲王的儿子继承皇位也无可厚非。

为什么同治没有孩子?

同治的哪个儿子继位 光绪帝(并不是同治的儿子)(图)  第3张

一方面,同治皇帝英年早逝,没有子嗣,但死时只有19岁。没有孩子很正常。另一方面,同治皇帝的生活完全由慈禧掌控,连自己的嫔妃都由慈禧安排。所以同治皇帝有逆反心理,和慈禧安排的嫔妃在一起很少走运。长此以往,同志生孩子的机会不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