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头发油了怎么办?皂荚豆腐水淘米水等都能用来洗头(图)

散文社2023-01-14 18:07:45312

古代头胖了怎么办?皂荚、豆腐、淘米等。可以用来洗头。

在看古装剧的时候,我们经常会看到男女主互相摸头厮杀,女主依偎在男主胸前等亲密动作。不知道这个时候大家有没有好奇过。古代没有洗发水护发素这种东西,那么古人头发油怎么办?如果只是用清水洗,头发还是会油油的,时间长了还会发臭,那么电视上会有什么甜蜜的镜头吗?我们一直对遥远的古代有很多疑惑,比如古人是怎么过年的,头发油了怎么办?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古人都是用什么洗头的。

古代头胖了怎么办?

草木灰水洗头

古代人头发油了怎么办?皂荚豆腐水淘米水等都能用来洗头(图)  第1张

古代人虽然没有现代的洗发水,但是他们有自己的智慧。春秋战国时期《礼记内则》记载“冠上积垢,灰净;衣服又脏又灰。”所以,人们洗头的时候用的是草木灰水。很多人想知道这个能不能清洗?所以祖先有智慧。草木灰中含有碳酸钾,可以去除污渍。而且洗头用的草木灰水是过滤过的,不是直接倒在头上的。

皂荚和甜胰脏

古代人头发油了怎么办?皂荚豆腐水淘米水等都能用来洗头(图)  第2张

到了唐代,人们开始使用皂荚,也就是常说的皂荚。它是一种有效的天然清洁剂,此外,它还具有杀菌和保持头发柔软的作用。一般是将皂荚捣碎,放入水中煮沸,滤出残渣,然后就可以用来洗头了。但是因为当时皂荚比较稀少,所以价格非常昂贵。

肥皂和豆腐水

古代人头发油了怎么办?皂荚豆腐水淘米水等都能用来洗头(图)  第3张

到了宋代,肥皂、皂角、甜胰子进化而来。皂荚捣碎,用鸡肉洗净,然后晒干,与药材混合,加入猪肥和鸡肉。

芙蓉叶和淘米水

古代人头发油了怎么办?皂荚豆腐水淘米水等都能用来洗头(图)  第4张

一般皂荚之类的东西,只有有钱人才能用。在古代,人们在当地使用木槿叶。芙蓉叶的距离和皂荚差不多,但味道更鲜。另外还有淘米水。在古代,人们留下淘米水来洗头。甚至现在很多人都在用这种方法,因为淘米水可以改善粗糙的发质,而且是纯天然的。

所以古代人不仅洗头,还会用各种东西洗头,效果不一。让人不禁感慨,自古爱美如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