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是哪八国?日、俄、英、美、法、奥、意、匈(1.6万人)(图)

散文社2023-01-14 18:08:47263

八国联盟是哪八个国家?日本、俄罗斯、英国、美国、法国、奥地利、意大利和匈牙利(16000人)

八国联军侵略中国,强迫清政府签订各种不平等条约,掠夺各种文物,火烧圆明园。这件事大家都耳熟能详,至今想想都觉得可惜。还有八国联军的侵华战争,对中国人民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你知道八国联盟是哪八个国家吗?让我们来看看吧!

八国联盟是哪八个国家?

八国联军是哪八国?日、俄、英、美、法、奥、意、匈(1.6万人)(图)  第1张

八国联军是指1900年以军事行动侵略中国的八个国家,名义上是镇压义和团运动。这八个国家是日本、俄罗斯、英国、美国、法国、奥匈帝国、意大利和匈牙利。虽然兵力不多,但是八国名将都在,把慈禧吓得屁滚尿流。这就是为什么后期会有各种不平等条约。

八国联盟的势力分布

八国联军是哪八国?日、俄、英、美、法、奥、意、匈(1.6万人)(图)  第2张

1、前期,英国主帅

八国联军听起来气势磅礴,其实一开始他们根本没派多少兵,有的只是拿国旗虚张声势。据查询,1900年8月,八国联军只有7个国家的16000人,即日军8000人,俄军4800人,英军3000人,美军2100人,法军800人,奥地利军58人,意大利军53人,由英国海军将领西摩率领。

2、后期,德国主帅

虽然前期八国联军人少,但是中国没有反抗,助长了八国的气焰。9月,德国人元帅阿尔弗雷德冯瓦德西升任盟军驻华总司令,盟军逐渐增至10万人,其中日本兵最多,约2.3万人,约18艘战船。在此期间,俄罗斯分别调集了17万骑兵,分六路占领了中国东北。

名为镇压义和团,实为瓜分中国

八国联军是哪八国?日、俄、英、美、法、奥、意、匈(1.6万人)(图)  第3张

其实谈八国联军的起源真的是扯淡。1900年,清朝正在爆发义和团运动,威胁到清政府和慈禧。这时,八国联军以镇压义和团的名义进军中国。慈禧自以为恰到好处,用洋兵震慑义和团。但是发生了什么?八国联军的名称是镇压义和团运动。实际上是瓜分掠夺中国。他们带走了各种各样的珍宝,而中国却留下了无法治愈的伤痕和破坏。

小结:大家都知道八国联军是哪些国家。每多说一句,心就痛一次。虽然当时中国的士兵和武器都很弱,但造成这一切的是清政府的软弱无能!软弱是原罪。好在我们国家现在强大了,不用再看别人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6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