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丁山为什么满门抄斩 其子踢死太子又导致皇帝坠楼驾崩(图)

散文社2023-01-14 18:45:46388

为什么薛丁山杀了自己的儿子,又把太子踢死,导致了皇帝的死?

在我小时候看过的很多电视剧中,有一个我一直印象深刻的角色是薛丁山,因为他是一个武功很高的英雄人物。他一直在边境上战斗,保卫大唐江山,是一个战无不胜的战神。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忠厚的人,全家却没有好结果,最后被武则天斩首。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薛丁山充满了诡计?

薛丁山为什么满门抄斩 其子踢死太子又导致皇帝坠楼驾崩(图)  第1张

据说薛丁山的家庭因为他的儿子薛刚而被黑。薛刚年少轻狂,杀死了王子。当时虽然只是下令让他做薛家世世代代的英雄,但也只是惩罚了薛刚。但这种处理方式遭到了朝臣的反对,他们要求将薛家牵连到九族中。

这个建议正中武则天的下怀。和他的父亲薛为大唐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甚至薛也为国家的建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多次保全皇帝的名号,最终战死沙场。高震大师,于是武则天下令将薛丁山斩首,结果薛丁山和樊梨花都死了。薛家只有薛刚逃过一劫。

事发后薛家被黑。

薛丁山为什么满门抄斩 其子踢死太子又导致皇帝坠楼驾崩(图)  第2张

薛丁山和他的妻子樊梨花为唐朝努力工作,然后李治,唐高宗,让他成为两个辽国的国王。他们的儿子薛强在一次事故中不小心踢死了王子。当时,李志、唐高宗正在楼上欣赏风景。人群受到惊吓后,撞向李志观的楼房,导致楼房倒塌。李志从楼上掉下来后吓坏了,所以死了。

按照唐律,薛刚违法应牵连九族,但唐高宗李治及其长子生前交待薛家代代忠义,所以对于薛刚踢死太子一事,只追究薛刚一人,不追究薛刚全家。这封信一出,就受到了整个唐朝的推崇。

薛丁山为什么满门抄斩 其子踢死太子又导致皇帝坠楼驾崩(图)  第3张

但当时主管国事的张五义对此事并不认同。他们想借机除掉薛家,于是联合当时还不是皇帝的武则天,下令将薛家斩首。薛家有285人在自己的住处被挖了一个大洞,被活埋。

薛刚犯罪后逃跑了,所以他活了下来。此后,血海深仇的薛刚走上了反唐之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8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