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族八大姓氏为什么没有爱新觉罗:八大姓只是奴才姓(图)

散文社2023-01-14 18:48:15305

满族八大姓为什么没有爱新觉罗:八大姓只是奴隶姓。

满族的八大姓氏是佟佳氏、瓜尔加、马加什、索楚洛什、赫赛日哈拉、夫差、乌拉那拉什和牛呼鲁,是清代满族的八大显赫姓氏。很多人奇怪为什么皇族爱新觉罗氏不入满清八姓。其实很简单。在清朝,爱新觉罗氏是主人姓,而八姓只是奴隶姓。两者不能并列!

1.满族八姓为什么没有艾辛吉罗?

1、人数少

满族八大姓氏为什么没有爱新觉罗:八大姓只是奴才姓(图)  第1张

从人口上看,满族的八大姓不仅突出,而且数量众多。另一方面,爱新觉罗世现在人口约30万,满族总人口超过1000万,占的比例非常高。然而,在16世纪80年代,爱新觉罗氏只是一个小家族,包括努尔哈赤的六个祖先和他们的22个儿子。人口少,自然排不上最受欢迎的人群,但这不是主要原因。

2、主子姓奴才姓

满族八大姓氏为什么没有爱新觉罗:八大姓只是奴才姓(图)  第2张

你怎么不问满族八姓艾辛吉欧罗?其实主要是因为爱新觉罗是皇族姓氏但也是主姓,所谓的“满族八姓”都是仆姓。这个“八姓”充其量只是艾辛吉奥罗家族的一个奴隶!而且主人的姓怎么能和奴隶的姓相提并论?

满族八大姓氏为什么没有爱新觉罗:八大姓只是奴才姓(图)  第3张

Ps:清朝入关前生活在东北,当时处于奴隶社会和封建社会之间,仍然保留着许多奴隶社会的特征。对于满族统治者来说,他们不仅是满族人的汗水,更是满族人的主人。所以对于清朝统治者爱新觉罗氏来说,他是所有人的主人,连八大姓对他们来说都只是奴隶,主人和奴隶不能放在一起比较。

满族八大姓氏为什么没有爱新觉罗:八大姓只是奴才姓(图)  第4张

小结:满族八大姓是童嘉、夫差、赫舍里、那拉、牛科布鲁、瓜尔加、索楚洛、马加,在清初对满族影响较大。所以清朝统治者爱新觉罗氏经常娶这些姓氏。但是,清朝虽然承认他们的显赫地位,但认为他们的地位是不同的。这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