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庆为什么传位给道光 道光皇帝文武双全且心怀抱负(图)

散文社2023-01-14 18:51:28210

嘉庆为什么要把皇位传给文武双全、野心勃勃的道光道光帝?

道光统治时期,发生了鸦片战争,他面对鸦片战争的表现太无能,太懦弱。这也导致了人们对道光只留在这里的印象,对于嘉庆皇帝为什么要把皇位传给道光也很费解。但在当时,把皇位传给道光是没有问题的,因为道光在文武两方面都很孝顺,也很勇敢,但还是无法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嘉庆为什么把皇位传给道光?

嘉庆为什么传位给道光 道光皇帝文武双全且心怀抱负(图)  第1张

嘉庆皇帝把皇位传给道光有很多原因。一个是他是长子,母亲是嘉庆皇帝的原配。从清朝乾隆时期开始,长子继承越来越重要,越来越有利。另一个是道光得到了祖父甘龙的宠爱,道光小时候祖父经常教训他,这是其他王子所没有的待遇。

道光非常孝顺。

嘉庆为什么传位给道光 道光皇帝文武双全且心怀抱负(图)  第2张

古代在选择皇位继承人的时候,有两种,立嫡和立贤,而道光是嘉庆的长子,非常有优势。此外,道光的个人能力也很强,能文能武,遇事沉着冷静。最重要的是道光很孝顺,能知其意,暖其心,所以不仅道光深受乾隆喜爱,嘉庆也很喜欢他。以前也有过这种事情的例子。甘龙是谁的儿子?甘是雍正的儿子。康熙皇帝把皇位传给雍正的部分原因是康熙非常看好甘龙。所以乾隆得到皇位的一部分原因是康熙的宠爱。

道光英勇无畏。

嘉庆为什么传位给道光 道光皇帝文武双全且心怀抱负(图)  第3张

1813年,200多名田丽教会成员突然冲进紫禁城,甚至将他们强行带到女王的住所。当时嘉庆皇帝出城了,宫里其他人都吓坏了。只有道光帝恰好在宫中,立即指挥带领宫中侍卫杀敌,他自己也杀了不少敌人。他的表现是别人没有的冷静,果敢,勇敢。

所以,如果道光没有不幸遇到西方列强,开始一系列针对中国的攻势,他一定会像雍正乾隆一样,继续创造清朝的盛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8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