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清初四大才子都是谁:冒辟疆居首(董小宛的老公)(图)

散文社2023-01-14 22:59:59407

明末清初四大才子是谁:茅碧江排名第一(董小宛的丈夫)

明末清初,人才辈出,其中以茅碧江、陈振辉、侯方域、方以智为最。她们不仅才华横溢,还与名妓有着浪漫的故事,被后人称为明末清初四大才子。有才华的人和漂亮的女人,这是一个令人羡慕的组合,但结果不好.

明末清初四大才子是谁?

明末清初四大才子都是谁:冒辟疆居首(董小宛的老公)(图)  第1张

明末清初,四大才子一般指的是四位出国闯荡的人,即陈振辉、侯方域和方以智。他们出门忠,进门孝,爱客,交朋友,有魅力。但论名气,却远不如明代江南四大才子和清代才子(纳兰性德、纪昀、周、袁枚)!

1、冒辟疆

明末清初四大才子都是谁:冒辟疆居首(董小宛的老公)(图)  第2张

茅江(1611 -1693),南直隶如皋(今江苏如皋)人,明末清初文学家。他的诗都不错,只是才华没有得到满足,不得不作为反对者鼓与呼。茅江与董小宛(明末清初四大名妓之一)的一段恋情,成就了一段千古佳话。可惜董小宛早逝。晚年,他冒险安于贫穷,即使卖字换酒,也不逊于新富。

2、陈贞慧

明末清初四大才子都是谁:冒辟疆居首(董小宛的老公)(图)  第3张

陈振辉(1604 ~ 1656),字丁盛,宜兴(今江苏)人。他的父亲陈玉婷是林东党的成员,这位官员离开了帝国。陈振辉以他优雅的文章风格而闻名。他的文章文质彬彬,文质彬彬,擅长散文和散文。陈振辉曾拒绝清廷的征讨,隐居家乡,终身做官,隐居土室,十几年不出城,随他挨饿,不改初衷。

3、侯方域

明末清初四大才子都是谁:冒辟疆居首(董小宛的老公)(图)  第4张

侯方域(1618 -1655),字朝宗,明代归德府(今河南商丘)人。他是明朝户部尚书侯洵的儿子。他的祖父和父亲都是林东党的成员,他们都因反对宦官的专制权力而被贬谪。擅长古文的侯方域,生活在唐宋时期,形成了清新奇崛的风格,显示出非凡的才华。他和李的爱情故事感人至深,一曲《桃花扇》传遍天下,被后人传唱。

4、方以智

明末清初四大才子都是谁:冒辟疆居首(董小宛的老公)(图)  第5张

方以智(1611 -1671),本名米之,出家后改名大支,生于南直隶(今安徽桐城)安庆府桐城人。方以智年轻时曾留学中国,见名山大川,访同乡,博览群书,广交朋友,结社,以文章名扬天下。他主张中西宗教融合,儒释道并用,一生著述400多万字。他写了几十部作品,内容广泛,包括文学、历史、哲学、地理、医学和物理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