逄姓起源和来历:炎帝后裔受封于逄地(以故国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07:12:04285

姓氏的由来与由来:炎帝后裔被封于地(以故国为氏)。

庞姓是一个有三千年历史的古老姓氏,属于极其罕见的中国姓氏。最早可以追溯到炎帝。炎帝陵墓子孙封于庞地,最后立国,子孙以国为姓。当然,历史上有很多姓邱的人,比如夏朝的弓箭手庞孟,齐国的国君邱丑,都是姓邱的祖先。

姓氏的起源和由来

1. 源自国名

逄姓起源和来历:炎帝后裔受封于逄地(以故国为姓)(图)  第1张

裴姓的历史非常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炎帝。商代初期,为了纪念和尊崇先贤的贡献,皇帝把炎帝的后代“陵”封给裴,也就是今天山东临朐县的石门山,最后建立了,因此国君被称为“裴”。

2. 源自逄蒙

逄姓起源和来历:炎帝后裔受封于逄地(以故国为姓)(图)  第2张

据史料记载,夏朝实际上出现了一个叫“庞孟”的弓箭手。据说他是跟后羿学射箭的徒弟,提蒙德的后代都随了祖先的姓。据唐代学者颜师古考证,已知“提姓”与“冯姓”有关,因为在古代,这几个字都是有联系的。

3. 源自逄丑父

逄姓起源和来历:炎帝后裔受封于逄地(以故国为姓)(图)  第3张

当然,除了庞孟,春秋时期也出现了秋这个姓氏。齐国的国君叫邱丑父。当时有后人以秋为姓,也有分奉兴,甚至后来奉兴人转化为鹏兴、庞兴,基本都是谐音或相近字。可以说分支极其复杂。

姓氏人口的分布和数量

逄姓起源和来历:炎帝后裔受封于逄地(以故国为姓)(图)  第4张

人口集中,人数不多,是罕见的姓氏。该姓人口在全国只有13万,在数百个姓氏中仅排在第380位,基本比官方姓氏少。但姓氏人群分布相对集中,尤其是青海省胶南市,大部分集中在夏村、梯家桃园等地。他们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