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姓起源和来历:韩康受封于蔺地(子孙以地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07:14:27295

林姓的由来与由来:汉康被封于林帝(后人以帝为氏)。

林姓是典型的单姓,是中国少有的姓氏之一。它有一个非常曲折的起源。追根溯源,出自嵇氏。是的姬姬封其子姬于曲沃,后叔曲沃桓公因功封吴公于。直到后来到了韩康这一代,他被封在林的土地上,他的后代才分化为林姓。

林姓的由来和由来

蔺姓起源和来历:韩康受封于蔺地(子孙以地为姓)(图)  第1张

林姓与蜀姓的起源和由来类似,只有单一的起源,但起源发展的过程极其曲折,经历了姬姓-曲沃-汉姓-林姓的过程。首先可以追溯到姬姓氏族。春秋时,晋献公的姬书主把他的小儿子姬封在曲沃地,所以称之为叔曲沃桓,后来又把他的孙子也封了。

蔺姓起源和来历:韩康受封于蔺地(子孙以地为姓)(图)  第2张

韩氏一族建立的韩国,逐渐发展成为战国七雄之一。直到到了韩这一代,南朝鲜才逐渐衰落。最后,他的曾孙韩康成了赵国的官员。后来因为他的巨大贡献,被赵襄子的母亲赵武煦在林帝,也就是现在山西省柳林县的孟门一带,封了一个印。所以林氏宗族逐渐形成,比较著名的人物就是我们熟悉的蔺相如。

林姓人口数量及排名

蔺姓起源和来历:韩康受封于蔺地(子孙以地为姓)(图)  第3张

林姓是典型的单起源汉族姓氏,但林姓总人口并不多。目前只有19.6万人,仅占全国总人口的0.012%。在几百个姓氏中连前300都排不上,比芮姓难得多。不过林姓是皇族的正统后裔,不管是姬姓还是韩姓。

林姓的分布与迁徙

蔺姓起源和来历:韩康受封于蔺地(子孙以地为姓)(图)  第4张

林姓起源于古代的林帝,即今天的山西省,但具体来说,其发展良好的家族都分布在陕西省、河北省和四川省。后来逐渐以这三个地方为中心,逐渐扩展到周边地区,最后蔓延到全国。目前已开发钟山县、华阳县、凤仪县三大名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9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