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真和尚东渡日本几次才成功:弘扬佛法鉴真六次艰难东渡(图)

散文社2023-01-15 07:19:37230

鉴真和尚多少次渡日才成功:弘扬佛教,鉴真六难渡。

在古代,中日关系远没有现在这么紧张。当时两国互动,日本会派使节去唐朝学习先进的东西。在漫长的历史中,许多人为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不仅秦朝的徐福东渡日,另一个非常著名的和尚是鉴真。他去日本失败了几次,但他坚持下来了。最后成功抵达日本,传播中国文化。

僧侣鉴真在成功之前曾数次穿越日本。

鉴真和尚东渡日本几次才成功:弘扬佛法鉴真六次艰难东渡(图)  第1张

鉴真和尚六次东渡后终于到达日本,把中国的文化和佛教传播到日本,促进了日本的经济文化发展,为两国的友好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和尚鉴真,从小在一个著名的寺庙里跟随一位名师修行。当他年轻的时候,他走遍世界各地去感受佛教。40岁时,他已经是世界闻名的佛教大师。这几天在国外留学的和尚都很佩服他,于是邀请他去日本弘法。鉴真开始了他的东方之旅。

鉴真和尚的几次渡日经历

鉴真和尚东渡日本几次才成功:弘扬佛法鉴真六次艰难东渡(图)  第2张

第一次日本之行,鉴真率领了包括向燕在内的21名扬州弟子,但由于政府的干涉而未能成行。

鉴真第二次访日时买了一艘军舰。这一次,他带领85名弟子和其他人员。此外,他还购买了许多佛像、经书、药物和香料等。结果船刚出长江口就被风刮坏了,不得不返航。

第三次去日本的渡船,船在舟山海域触礁,导致渡船再次发生故障。

第四次,鉴真计划从福州启航,但在前往福州的途中,被政府强行押回扬州,第四次东征失败。

鉴真和尚东渡日本几次才成功:弘扬佛法鉴真六次艰难东渡(图)  第3张

第五次去日本鉴真,在穿越中国东海时遇到了台风。结果一路漂到了海南岛。在返回扬州的途中,鉴真的弟子向燕和日本僧人荣睿相继死去。鉴真自己失明了,因为他在长途旅行后生病了。

在安倍鲁的邀请下,他第六次和他一起回到日本。很难逃脱政府的阻挠。然而,茫茫大海上发生了风暴和其他灾难,180多人中只有10人幸存。在鉴真几经周折后,我到达了日本。

鉴真多次前往东方,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为两国的友谊开了一个好头。此外,鉴真带来的经书和所写的医术不仅传播了佛教,还促进了日本的印刷术、医术和书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9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