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姓起源和来历:夏禹手下大臣扶登氏(最早的扶姓源头)(图)

散文社2023-01-15 07:21:05238

傅姓的由来与渊源:于霞大臣傅登(傅姓最早的出处)

傅姓是一个极其罕见的中国姓氏,它有三个主要来源。一是出自手下大臣傅,有三千年历史;第二,出自祈福复姓;第三,出自汉代女巫贾。他被汉高祖封为傅家,后代继承了祖先的姓氏。

傅姓的起源和起源

1. 源自扶登氏

扶姓起源和来历:夏禹手下大臣扶登氏(最早的扶姓源头)(图)  第1张

傅姓可以追溯到古代的大禹时期。于霞在接受舜帝的退位后建立了夏朝。这时,他手下出现了一个叫傅的大臣,傅的后代自然以其祖先的名字为姓氏,最终形成了家族,这也是目前最早、最古老的傅姓来源。

2. 源自乞扶氏

扶姓起源和来历:夏禹手下大臣扶登氏(最早的扶姓源头)(图)  第2张

傅姓与杨姓的起源和渊源相似,因为它的很多族群都是由复姓简化而来的。比如十六国时期,西秦政权基本上是由鲜卑族的“乞傅姓”建立的,后来因为融入汉族而逐渐分化为“傅姓”和“乞姓”。

3. 源自巫人-嘉

扶姓起源和来历:夏禹手下大臣扶登氏(最早的扶姓源头)(图)  第3张

少数傅姓起源于汉代的一个巫女。他的名字叫贾。据说他的母亲生下他是因为她看到了一条龙,而他非常擅长占卜,几乎能给出她想要的一切。他最终为汉朝的建立立下了汗马功劳,深受汉高祖的爱戴。最终,他不仅被封为“魏延”,还被赐姓“傅家”。最后,他的子孙以傅为姓。

傅姓人口分布和数量

扶姓起源和来历:夏禹手下大臣扶登氏(最早的扶姓源头)(图)  第4张

虽然的历史非常悠久,但傅姓在全国的数量非常稀少,只有8万个左右,在数百个姓氏中仅排在第470位。它的发源地是今天的河南省河南县,后来逐渐流传,最终发展成为京兆的贵族世家,也就是今天的陕西长安一带。然而,傅姓广泛分布在河南、湖南、福建、重庆、贵州、四川、江西和山东等省,尽管它的人口不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9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