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一脉皇位断在哪一代?明武宗无子嗣(由堂弟继位)(图)

散文社2023-01-15 10:18:03248

朱迪的王位在哪一代被打破?武宗无子(由堂弟继位)

按照朱的血缘,明太祖的皇位一直传到明朝末年,但如果是按照儿子继承父亲的皇位,那么的皇位在传到时就被打破了,明朝的孝宗,因为当时他的长子明武宗死了,而只有两个儿子,次子朱早逝,于是的堂兄朱厚熜后来就当了皇帝。

朱一麦的皇位是在哪一代打破的?

朱棣一脉皇位断在哪一代?明武宗无子嗣(由堂弟继位)(图)  第1张

按照朱氏家族广义的血缘,的皇位一直延续到明朝末年。但实际上在明朝,皇位实际上是由子转父的,因为当时明孝宗只娶了一个妻子,就是大名鼎鼎的张皇后,这也导致了他只有两个儿子,一个是长子,也就是后来的明武宗,另一个是朱,早年夭折。

朱棣一脉皇位断在哪一代?明武宗无子嗣(由堂弟继位)(图)  第2张

明孝宗朱祐樘死后,他的儿子朱厚照继承王位是理所当然的事,但不幸的是,当时的明武宗朱厚照甚至比他的父亲还要禁欲。他没有留下任何子女,所以在他死后,朱祐樘的血统几乎完全断裂,这也给当时的王室造成了极大的困扰。最后,张太后和内阁总理杨延河决定让朱厚照的堂兄朱厚熜继承王位,这也符合祖先的格言。

朱棣一脉皇位断在哪一代?明武宗无子嗣(由堂弟继位)(图)  第3张

于是朱厚熜成了明朝的世宗皇帝。后来明世宗生了八个儿子。长子朱载基出生两个月后就去世了。次子朱载堉虽然立为太子,但后来死了,没有继位,三子朱载垕自然成了皇帝,也就是明朝的穆宗。后来,它一直持续到明朝朱由校的一代,当皇位转移到这里。

朱棣一脉皇位断在哪一代?明武宗无子嗣(由堂弟继位)(图)  第4张

朱由校16岁继位,但在位仅7年,也就是23岁就去世了,没有留下后代,于是王位由朱由校的弟弟朱由检继承,但这也是明朝的灭亡。崇祯十七年,李自成攻破北京,最后朱由检在景山公园自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9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