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木三分的人物主角是什么 王羲之苦练书法染黑池塘(图)

散文社2023-01-15 10:18:59212

精明角色的主角是什么?王羲之苦练书法,染黑了池塘。

我们常说,一个人对一件事的洞察是有见地的,是指他对这件事的理解是深刻的。但是你知道机敏的由来吗?真的如字面意思一样吗?真的能做到机敏吗?

精明角色的主角是什么?

入木三分的人物主角是什么 王羲之苦练书法染黑池塘(图)  第1张

《儒林外史》的主人公是东晋的王羲之。他是一位伟大的书法家,被誉为“书圣”。他善李、曹、凯、兴,博采众长,融于一炉,自成一家。《兰亭序》,王羲之写的,号称“天下第一行书”。

机敏的故事。

入木三分的人物主角是什么 王羲之苦练书法染黑池塘(图)  第2张

传说晋国皇帝要去北郊祭祀,需要一个口信,就叫王羲之写在木板上,然后让人刻上去。王羲之写完,篆书人把木板一层一层地割,直到割了三分钟深,白底才出现在木板上。原来木板上已经印上了王羲之的书法墨迹。

人们都对王羲之的强有力的笔感到惊讶。实际上,我可以在木板上刻三个点。接着是习语的“机敏”。比喻对文章或事物深刻透彻的洞察。

王羲之练字趣事

入木三分的人物主角是什么 王羲之苦练书法染黑池塘(图)  第3张

王羲之非常努力地练习书法。传说王羲之在池塘边练字,写完后在池塘里洗笔洗砚。时间长了,连池塘里的水都变黑了。

王羲之在练字的时候经常忘记吃饭。他老婆很心疼,让丫环送来蒜泥和馒头,催王羲之吃饭,王羲之好像没听见。女仆别无选择,所以她叫来那位女士。二人走过来,只见王羲之正拿着一个沾满墨汁的馍馍往嘴里送,弄得嘴里一片漆黑。原来王羲之一边吃饭一边练字,眼睛一直在写字。结果他把墨汁当蒜泥吃了。

女士问他:“你的字写得很好。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努力练字?”王羲之说:“我当时学的是别人的文字,却没有自己的风格。如果我想写出自己的书法风格,我必须努力。”

王羲之努力写出了自己的字体风格,成为了书法家大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9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