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姓起源和来历:伯益子孙飞廉受封于非邑(改字为衣)(图)

散文社2023-01-15 12:30:28333

裴姓的由来与由来:伯夷之子费廉,被封为非市(改字为衣)。

裴姓的来源主要有三种。第一,源于伯夷,伯夷有一个分支后裔叫费廉。他被授予非城市的称号。后来,到了周王,他被授予解市的称号,所以他把城市的名称改为服装,从而形成了裴氏。第二,它起源于秦非子。他的后代被封在沛乡,后代以夷为氏。第三,晋代的地名叫沛公。

裴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伯益

裴姓起源和来历:伯益子孙飞廉受封于非邑(改字为衣)(图)  第1张

关于裴姓的起源,历来争议颇多,各种史书说法不一。据《名贤氏族》年的记载,伯夷的后裔名为费廉,其后裔被授非邑。不过这个非字是上城和下城的结构。后来,在周王Xi在位时,费廉的第六代孙被封为解邑,也就是现在的山西临猗,被称为解邑君

2. 源自非子

裴姓起源和来历:伯益子孙飞廉受封于非邑(改字为衣)(图)  第2张

但据《唐书宰相世系表》年的记载,的孙子被周封为沛乡,也就是现在的山西省闻喜县沛城,最终被封为“沛乡侯”。后来有人称他为裴军,于是他的后代就以城为姓,最后形成了裴星一族。

3. 源自地名

裴姓起源和来历:伯益子孙飞廉受封于非邑(改字为衣)(图)  第3张

裴姓与解姓在起源和起源上是相同的,其部分民族姓氏来源于地名。例如,春秋时期,晋国的晋平公把颛顼的后代送到沛公,在那里当了首领,最终他的后代以沛公为姓。

裴是历史名人。

裴姓起源和来历:伯益子孙飞廉受封于非邑(改字为衣)(图)  第4张

裴姓在数百个姓氏中只能排在第197位,所以人口并不是很大。但三国之后,人才辈出,比如晋代的裴晖,南朝的史学家裴松之。即使在唐朝,裴氏家族也至少有五位宰相。在唐统治期间,还有名人裴光庭,和被称为太平宰相的裴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