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儿子姬臻封于单地(以地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29:23829

单姓的由来与由来:周成王之子纪真,被封在单处(以该处为氏)。

单姓主要有三个来源。第一,出自姬姓。周成王把他的儿子纪真封在山,他的后代以山为姓。第二,源于姚。当时尧舜时期的圣贤叫善卷。古代“山”是“山”的字,后代以山为姓。第三,出自鲁大夫玉福山,其子孙以祖名为姓。第四,源于单一国家。东周的时候,有一个地方,到处都是单姓的人,地名就叫单国。

单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姬姓

单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儿子姬臻封于单地(以地为姓)(图)  第1张

单姓基本上来源于姬姓,最主要的来源是。周朝时,周成王封他的小儿子纪真为单城,也就是今天的河南孟津县。他在殿内又被称为侯,所以纪真的后代以易为姓,代代相传。

2. 源自尧

单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儿子姬臻封于单地(以地为姓)(图)  第2张

尧舜时期,他们的贤臣叫善卷,也是九黎部落首领蚩尤的后代,直系后裔。他名字中的“善”字在古代是相通的,所以善娟也被称为单父。后来善涓居住的地方也叫“单父城”,直到秦朝才改为单父郡,居住在这里的后人都取名为“善”

3. 源自羽父单

单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儿子姬臻封于单地(以地为姓)(图)  第3张

据《姓源》年的记载,春秋时期,鲁国有一位大夫,名叫于,他的后代都以祖先的名字为姓氏。最终,他们的后代分成了两个分支,一个主要姓于符,另一个姓单。

4. 源自单国

单姓起源和来历:周成王儿子姬臻封于单地(以地为姓)(图)  第4张

东周时期,望城也有不少单姓家族,都是山伯的后裔,此地也叫单国。单波的真名叫季超。他是第三代国王、著名的单于公的孙子,单于伯不仅是单氏家族的祖先,而且他的后代也以荆为氏。因为山伯死后,周朝谥号靖,史称“山景公”,其子孙以靖为氏。当然,和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很多单姓的人都属于少数民族,改了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