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姓起源和来历:比干的儿子泉被赐姓为林(生于长林山)(图)

散文社2023-01-15 14:58:49348

林姓的由来与由来:毕赣的儿子全被赐姓林(生于长林山)。

林姓的来源主要有三个。第一,出自商朝名臣比干的后代。比干的妻子在森林里生了一个春天,最后给了他林的姓。二是源于姬姓。周平王的孙子季麟的后代以他们祖先的名字作为他们的姓氏。第三,西周时期的官员林恒主要负责庭院的园艺和植树。

林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比干后裔

林姓起源和来历:比干的儿子泉被赐姓为林(生于长林山)(图)  第1张

林姓的主要来源是商代的比干大臣。他是商朝皇室成员纣王的叔叔,同时担任皇室的助手。然而,他非常喜欢向死亡抗议,并最终被纣王杀害,因为他不满纣王的压迫统治。他的妻子当时逃到长林山,最后在树林里生下了比干的儿子全。这样一个忠诚勇敢的人在周武王被姬发继承了。

2. 源自周平王后裔

林姓起源和来历:比干的儿子泉被赐姓为林(生于长林山)(图)  第2张

的后代也是林氏家族的祖先。在位时生了一个私生子,名叫季麟,名叫凯,他的后代后来以祖先的名字为姓氏,最终形成了林氏一脉。

3. 源自西周官吏名

林姓起源和来历:比干的儿子泉被赐姓为林(生于长林山)(图)  第3张

林氏还有一个来源,源于西周的官名。当时,朝廷中有一种专门负责植树造林、养护树木花草的官员,叫“林恒”,又名“任林”。最终,这类官员的后代以其祖先的官名为姓,最终成为林氏宗族的一部分。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林姓起源和来历:比干的儿子泉被赐姓为林(生于长林山)(图)  第4张

当然,和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林姓的人也有从少数民族改姓的,包括高山族、满族、鲜卑族、蒙古族等。比如鲜卑中的姓改为林姓,主要是在北魏孝文帝时期,迁都洛阳后实行汉化政策。第二,百越族迁入中国台湾省高山族的一个分支。因为他们住在一个树木茂密的地方,所以他们以林为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1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