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姓起源和来历:秦国麻隧居民以地为姓(麻隧氏简称麻)(图)

散文社2023-01-15 15:00:12289

马姓的由来和由来:秦马地道居民以地为姓(简称马地道)。

马姓主要来源于官名和地名。比如战国时期的秦国有个地方叫马邑,也叫古马隧道。居住在这里的人们以地名为姓,最终形成了马隧道姓,后简化为马姓。然而,改姓马的宗族主要来自唐代官员官员,他们主要负责宣读皇帝的诏令。

麻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麻邑

麻姓起源和来历:秦国麻隧居民以地为姓(麻隧氏简称麻)(图)  第1张

周朝时,楚国的医生熊英被皇帝封为“马营”,后改名为“马营”。他的真名是米。此后,他一直是马营地区的首领,于是居住在这里的人和马营的后裔都以马营为姓氏,最终形成了马营家族。当然,蚂蚁不是唯一的地方。早在战国时期,秦境内就有一个蚂蚁洞,也就是著名的“秦晋与中国之战”的发生地,也被称为古蚂蚁洞。后来居住在此的居民以“马邑氏”为姓,最终简化为马邑氏。

2. 源自固麻

麻姓起源和来历:秦国麻隧居民以地为姓(麻隧氏简称麻)(图)  第2张

唐汉时期,朝鲜半岛百济的首都叫“古马”,但不是地名,百济的首都叫“古马”。百济失陷后,中国著名的大将黑齿昌非常仰慕唐军,于是投奔唐朝,最终成为唐朝著名的武将和功臣,但后来遭到奸臣周兴的陷害,最终死于狱中。在随他去唐朝的官兵中,这群士兵。

3. 源自降麻官

麻姓起源和来历:秦国麻隧居民以地为姓(麻隧氏简称麻)(图)  第3张

麻家的官名还有一个起源是从唐朝开始的。据公元《翰林志》年的记载,唐宋时期有一部名为《白马知止志》的书和乐器体系。因为当时皇帝的诏书是写在白、黄两种麻纸上的,所以宣读诏书的官员被称为“马帝官”。在当时,这些官员大多是朝臣,因此他们的后代中有一些人获得了“马帝官”的称号。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麻姓起源和来历:秦国麻隧居民以地为姓(麻隧氏简称麻)(图)  第4张

和赵姓的起源和由来一样,马的姓氏很多都来自少数民族,包括蒙古族、回族、壮族等。最典型的就是蒙古语。明朝时,成吉思汗的孙子第十五代大彦淖尔可儿统一了漠南各部,最终确立了他对东蒙古的统治。到清初,他的一些后代以谐音“马”为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1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