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姓起源和来历:神农氏后裔昌奇赐姓为蓝(以祖名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5:11:57696

蓝姓的由来和由来:神农后裔常琦给的姓是蓝(以祖名命名)。

蓝姓主要有四个来源。第一,出自姜氏。神农世家第十一代孙昌祺,被赐蓝姓。第二,战国时中山国宰相兰,被封于兰邑。其二,源于颜氏,楚大夫兰,封于兰县。三是来源于嬴姓,秦公子被封为蓝田君,四是来源于西周的官职——蓝人。

蓝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姜姓

蓝姓起源和来历:神农氏后裔昌奇赐姓为蓝(以祖名为姓)(图)  第1张

姜兰的姓氏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个是神农后裔长岐。他出生的时候,熊家的国君给了一个贡品——贡兰,于是皇帝大喜,最后把长岐封为兰。所以长岐的后人也以兰为氏。这个蓝姓也是福建省现代蓝氏的祖先。第二,它起源于战国时孙中山的宰相——兰。当时因封于兰邑,即今河北迁安市,而被世人命名为“兰”,子孙以祖先封地为姓,成为兰氏一脉。

2. 源自芈姓

蓝姓起源和来历:神农氏后裔昌奇赐姓为蓝(以祖名为姓)(图)  第2张

据《史记》记载,《左传》年间,楚国有一个姓糜的贵族,名叫齐。当时他担任兰县的令尹,所以被称为“兰”,他的后代自然以兰为姓。而且现代湖北、湖南等地的蓝氏家族认为齐是得姓始祖,是因为他所处的位置。

3. 源自嬴姓

蓝姓起源和来历:神农氏后裔昌奇赐姓为蓝(以祖名为姓)(图)  第3张

其中提到,公元755-79000年,第二年,将儿子项赐于蓝田,最终儿子项被称为“蓝田君”,后代以蓝为氏,最终成为今天蓝姓的正宗世系。

4. 源自官职

蓝姓起源和来历:神农氏后裔昌奇赐姓为蓝(以祖名为姓)(图)  第4张

西周时期,有一种官员叫“懒人”,又名“任军”,主要负责周朝皇宫里的陈设。因为他们大多穿着非常华丽和花哨的衣服,他们最初被称为“任军”,然后逐渐演变成“任军”和“懒人”。所以担任蓝人的官员后代以祖先官职为姓,最后成为“蓝人”当然,和赵姓的起源和由来一样,很多蓝姓都是来自少数民族的改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1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