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姓起源和来历:周文王儿子姬叔武封于郕地(后改盛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5:10:00273

盛姓的由来与由来:之子纪,被封于郐地(后改为盛姓)。

盛姓的来源主要有四种。首先,它源于周文王的第七个儿子,蜀吴,谁是封闭的土地上的山。亡国后,陕贵族以成、盛为氏。第二,它起源于季氏、周的后代,因为“神”和“生”在古代是谐音。第三,白胜,西周官职,负责粉刷宫墙。四是部分少数民族改姓。

盛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郕叔武

盛姓起源和来历:周文王儿子姬叔武封于郕地(后改盛姓)(图)  第1张

的第七个儿子,姓吴,在继承了王位。姬叔吴被封于古地,即今天的山东省泰安市,从而建立了古国,因此吴也被称为“舒舒吴”。但战国时期战乱不断,古国并不强大,所以后来被齐国所灭。

2. 源自姬奭

盛姓起源和来历:周文王儿子姬叔武封于郕地(后改盛姓)(图)  第2张

盛姓的另一个分支来自姓沈的人。周朝时,济世有一后裔周,以其先祖之名为氏,故生沈姓。但由于古代“申”与“盛”谐音,加上西汉需要汉元帝刘氏的避讳,有人将姓氏改为盛姓,最终形成了盛姓的真实性。

3. 源自官职名

盛姓起源和来历:周文王儿子姬叔武封于郕地(后改盛姓)(图)  第3张

西周时设置了一个官职叫“百胜”,主要负责宫廷内墙壁的装饰和粉刷。早在统治时期就出现了,所以在百盛官员的后代中,就有以祖先官职为姓氏的人,最终形成了百盛家族,后来简化为白或盛氏。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盛姓起源和来历:周文王儿子姬叔武封于郕地(后改盛姓)(图)  第4张

和赵姓的起源和由来一样,盛姓家族中的很多少数民族都改了姓,包括满族、鲜卑等。最典型的是满族的盛佳时。他的祖先本来是汉人,后来被鲜卑的乌桓部俘虏,最后并入鲜卑,所以改姓为少数民族。但后来因为实行汉姓,就改姓为盛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1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