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姓起源和来历:多源流多民族的融合(以姒泰华为始祖)(图)

散文社2023-01-15 18:32:28233

中国姓氏的起源和起源:多元起源和民族的融合(以冼泰华为始祖)

中国人的姓氏主要来源于元、子、斯姓氏,其中以斯姓氏最为古老。夏朝时,钟康被封于西岳华山,后其子孙以华为姓。孩子的姓来源于孩子的姓。春秋时,宋代代公封子孙于华夷之地,故也以地名华夷为氏。

中国姓氏的起源和由来

1. 源自姒姓

华姓起源和来历:多源流多民族的融合(以姒泰华为始祖)(图)  第1张

冼氏的祖先和子孙是一样的,都是颛顼的后代。冼氏是颛顼之孙于霞创立的,最早的冼氏是夏朝的钟康。他被封在西岳华山,所以后人称之为华氏。但也有学者曾经质疑华山是以战国命名的,所以他认为可能是夏杰的最爱。

2. 源自子姓

华姓起源和来历:多源流多民族的融合(以姒泰华为始祖)(图)  第2张

华氏这个姓氏属于一个有历史记载的家族。据《名贤氏族言行类稿》年记载,宋代公以华夷之地为子孙命名,故因地而得姓。例如,在宋代公的孙辈中,有华远、丁华、华海等。然而,宋代公后代中第一个正式采用华为姓氏的,被认为是他的儿子杜华。因为他的中国父亲,他改姓华。

3. 源自嬴姓

华姓起源和来历:多源流多民族的融合(以姒泰华为始祖)(图)  第3张

秦惠王之子宫子华也被认为是华氏的祖先之一。据说他当时很勇敢,所以在秦惠王头疼的时候,正是公子花和张仪制定了一个精密的计划来打破这种局面。公子花的后代中,有人以他的名字为姓,称为飞轮海。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华姓起源和来历:多源流多民族的融合(以姒泰华为始祖)(图)  第4张

当然,和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中国人的姓氏很大一部分是由少数民族改过来的。中国人的姓氏可以看作是多民族、多起源的姓氏,包括蒙古族、满族、回族等。比如阿来的满族姓氏,因为满语发音,音译为“桦皮”,最后简化为中国姓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2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