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最有作为的皇帝是谁 他做出了哪些突出成就(图)

散文社2023-01-15 23:03:56238

南宋最有成就的皇帝是谁?他有哪些突出的成就?

南宋最有成就的皇帝是宋孝宗。宋孝宗当了二十七年皇帝,在这二十七年里做了很多大事。前十年主要是北伐,后十年开始发展国内生产力。在宋孝宗统治期间,根据末代皇帝的路线采取了许多措施,但这些措施本身并没有产生多大效果。

一、宋孝宗北伐

南宋最有作为的皇帝是谁 他做出了哪些突出成就(图)  第1张

当时的宋朝是比较怂的。宋朝有很多名人,比如岳飞,韩世忠,但是没有把握好。他们被汉奸蒙蔽,宋高宗北伐失败,于是宋孝宗代替宋徽宗北伐。宋孝宗的所谓北伐不是为了进攻别人,而是为了收复失地。

南宋最有作为的皇帝是谁 他做出了哪些突出成就(图)  第2张

宋孝宗在许多方面追随宋高宗。宋高宗虽然不是历史上的君主,但他的政治思想非常前卫。沿着宋高宗指挥的路线,宋孝宗的声誉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南宋,宋孝宗的作为是突出的。

二、宋孝宗平衡民族

南宋最有作为的皇帝是谁 他做出了哪些突出成就(图)  第3张

宋孝宗善于平衡各民族。古代游牧民族经常挨打,居无定所,所以游牧民族经常袭击骚扰宋朝。宋孝宗为了不受其他民族的骚扰而平衡各民族,但很难处理各民族之间的关系。各国之间纷争不断,宋孝宗为此做出了很多努力。

南宋最有作为的皇帝是谁 他做出了哪些突出成就(图)  第4张

当时宋朝内部各种势力也在争斗。宋孝宗既平衡了外部民族,又安抚了国内情绪。他开始为岳飞平反,使许多人相信宋孝宗,并攻击秦桧,这似乎是反对宋徽宗。事实上,这是宋孝宗的政策,这是他正在寻找的新的平衡。

三、宋朝繁衍生息

南宋最有作为的皇帝是谁 他做出了哪些突出成就(图)  第5张

宋孝宗在第一个十年进行了北伐,在第二个十年进行了休养生息,使国家有了一个很长的和平时期,特别是对于南方地区。因为南方是土著,很难安抚他们,长期的战争让他们内心浮躁。宋孝宗花了十年时间安抚他们的心,并专注于农业发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3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