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的皇帝都是奇葩 宋钦宗在位期间发生靖康之耻(图)

散文社2023-01-15 23:04:36230

宋朝的皇帝都是奇葩皇帝。在宋钦宗统治期间,靖康受辱。

宋朝所有的皇帝都很精彩,可能是因为他们的血统,导致了他们的观念不同。但是不得不说,宋朝的经济确实发展了,宋朝重文轻武,所以每个皇帝的教育水平都很高,宋朝皇帝也做了很多精彩的事情。

一、宋英宗赵曙

宋朝的皇帝都是奇葩 宋钦宗在位期间发生靖康之耻(图)  第1张

宋英宗不是宋仁宗的亲生儿子,但他是从别人那里收养的。宋仁宗的命运相当悲惨。三个儿子都死了,这样对宋英宗更好。宋英宗被立为皇帝,但是宋英宗有不同于其他人的想法。他不想当皇帝,百般推脱。经过多次斡旋,他愿意做太子。

宋朝的皇帝都是奇葩 宋钦宗在位期间发生靖康之耻(图)  第2张

宋仁宗死后,宋英宗考虑不关心国家大事,为始皇帝哀悼三年。当时,他被部长拒绝了。一国之君怎么会放任国家三年?于是宋英宗又老老实实地当了皇帝。后来,宋英宗多次不想当皇帝,但都被大臣强烈拒绝。

二、宋钦宗赵桓

宋朝的皇帝都是奇葩 宋钦宗在位期间发生靖康之耻(图)  第3张

靖康之耻发生在宋钦宗统治时期,是整个宋朝的耻辱。这不能归咎于宋钦宗。当宋钦宗登基的时候,这个国家已经混乱不堪了。他的父亲是宋徽宗,一个整天饮酒作乐的皇帝。宋钦宗和他父亲一模一样。他有很高的文化修养,但不能管理国家事务。

宋朝的皇帝都是奇葩 宋钦宗在位期间发生靖康之耻(图)  第4张

宋徽宗也被称为最有能力的儿子,当他即将冲击首都时,他选择了让他的儿子受苦。宋钦宗当时也很无奈,但是没有办法改变事实。宋钦宗在这样一个危机时刻当上了皇帝,在他的统治期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侮辱。

宋朝的皇帝都是奇葩 宋钦宗在位期间发生靖康之耻(图)  第5张

宋钦宗受到如此侮辱,最大的原因是因为他的父亲。当时宋朝的军事实力也很强大。然而,宋徽宗放弃了抵抗,选择成为一名奴隶,他害怕有人会错过他的权力。如果他努力战斗,就不会有靖康之耻。宋徽宗也害怕有人会像赵匡胤一样穿黄色长袍。毕竟宋朝是在叛乱中建立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3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