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为什么不叫普鲁士 德国保留原名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3-01-16 08:09:43243

德国为什么不叫普鲁士?德国保留原名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普鲁士吞并整个德意志联邦后,并没有改名为普鲁士。而是选择保留德意志联邦的原名,改为德意志帝国。原因是普鲁士原本属于德意志联邦,普鲁士代表德意志联邦的一个民族,是一个真正的国家。普鲁士领导人为了不给自己贴上侵略性的标签,保留了德国的原名。

一、普鲁士在人们心目中的意义是什么

德国为什么不叫普鲁士 德国保留原名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图)  第1张

众所周知,在长达一年的普法战争中,普鲁士给法国人民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阴影。最后,拿破仑三世率领法兰西帝国的10万大军向普鲁士帝国投降,结束了普法战争。所以普鲁士军队在人们心中一直是一个残忍的凶手。在欧洲国家看来,普鲁士王国的军队是上帝派来惩罚他们的魔鬼。

二、普鲁士给德意志帝国带来的影响

德国为什么不叫普鲁士 德国保留原名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图)  第2张

普鲁士与德意志帝国的原始关系是联邦国家与联邦的关系,类似于中国古代的春秋战国时期。战国时期周国与其他七侠的关系,但德意志帝国本部的势力却在衰落。普鲁士作为德意志联邦最强大的王国,帮助德意志联邦彻底占领法兰西王国,使德意志联邦完成了形式上的统一,达到了顶峰。然而,当普鲁士王国的军队完全攻占德意志联邦时,并没有改变德意志帝国的名称。所以普鲁士一直对德意志帝国有正面影响,只想把它做大做强,最终带领德意志帝国征战天下。

三、什么是普鲁士精神

德国为什么不叫普鲁士 德国保留原名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图)  第3张

事实上,德军后来表现出来的战斗精神远没有当初普鲁士精神那么凶猛。普鲁士是一个有着伟大战魂的民族。普鲁士人民英勇善战,不卑不亢,在工业上抓住机遇,迅速发展,在军事上英勇杀敌,无所畏惧,成就了德意志帝国的佳话。没有普鲁士王国,就没有曾经辉煌的德意志帝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1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