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36国怎么灭亡的 西域36国为什么会灭绝呢(图)

散文社2023-01-16 08:13:21830

西域36国是怎么灭亡的?西域36国为什么会灭绝?

很久以前,西部地区有许多国家。根据记录,我们可以了解36个国家的历史。秦末汉初,因为各国之间的战争,先后有36个国家消失。在这些国家中,有很多商业发展非常繁荣,政治制度非常完善的国家,现在常被称为“古代西域三十六国”。

一、36国消失的原因

西域36国怎么灭亡的 西域36国为什么会灭绝呢(图)  第1张

张赛出使西域时了解到,在西域辽阔的土地上,有50多个国家,有36个国家的实力、商业和政治制度都比较完善。但是为什么之后36个国家都消失了呢?主要原因是常年战乱,造成很多国家大量人力物力消耗,所以被其他国家吞并。

西域36国怎么灭亡的 西域36国为什么会灭绝呢(图)  第2张

西域36国主要居住在蒙古高原,占据着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环。因为地形优越,所以经常被侵略,而导致他们全灭的原因也是外敌入侵。古代西域天气干燥,生态环境恶化,难以生存。从记载中可以得知,这36个国家经常发生一些瘟疫,导致人口减少。

二、西域地区的主要划分

西域36国怎么灭亡的 西域36国为什么会灭绝呢(图)  第3张

在古代的地理区划中,玉门关和阳关以西的地区称为西域,西域还包括中西亚和印度半岛的部分地区。同时,西部地区的地理环境相对偏北,深入内陆,所以生态非常恶化,常年干旱,白天气温交汇。

西域36国怎么灭亡的 西域36国为什么会灭绝呢(图)  第4张

西部地区的国家都是小城镇和国家,每个国家的领土也很小。这些小国有的归汉朝管辖,有的则依靠匈奴的力量。其中比较著名的有乌孙、龟兹、若羌、楼兰等国。其他小国,只有1000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