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标不死朱元璋可能不杀蓝玉 蓝玉王被杀的主要原因(图)

散文社2023-01-16 08:53:42240

朱标成仙朱元璋可能不杀蓝玉的主要原因是被杀。

如果当初朱彪没死,朱元璋也不会杀蓝玉王。因为朱标英年早逝,如果把皇帝的位置让给朱允炆,蓝玉王一定会蛮横,冒着叛乱的危险,所以朱元璋杀了他。但处理的结果非常残酷,海蓝宝石王的9个弟子全部被杀,死亡人数超过15000人。

一、蓝玉王被杀的主要原因

朱标不死朱元璋可能不杀蓝玉 蓝玉王被杀的主要原因(图)  第1张

蓝玉王作为开国大臣,与朱元璋一步步开创了一个新的王朝。说起蓝玉王和朱元璋的关系,可以说是非常铁,不仅是老朋友,还是姻亲。但是是什么原因导致朱元璋反目,清剿蓝玉皇族呢?

朱标不死朱元璋可能不杀蓝玉 蓝玉王被杀的主要原因(图)  第2张

主要原因是后期海蓝王因为地位问题开始欺骗百姓。而对朱元璋,蓝玉之王也是傲慢,说话不留情面。考虑到朱允炆还年轻,朱元璋在朝鲜的声望并不高。蓝玉王有兵权,政治能力强,所以朱元璋死后,蓝玉王随时可能造反。为了保证他的王朝,他不得不杀死海蓝宝石国王和他的人民。

二、朱标不死蓝玉王可能也不会被杀

朱标不死朱元璋可能不杀蓝玉 蓝玉王被杀的主要原因(图)  第3张

朱标之子朱元璋在朝鲜的支持者很多,统治能力超群。对于朝中的每一个大臣,他都可以非常恭敬,所以朝中属于朱标派的人不在少数。所以朱标在很久以前就已经被公认为接班人,但可惜朱标英年早逝,朝中很多人开始有私心,造成朝中动荡。

朱标不死朱元璋可能不杀蓝玉 蓝玉王被杀的主要原因(图)  第4张

如果朱标没有死,就不会有后来的朱迪之乱。另一方面,如果朱元璋能把自己留下的兵交给朱允炆,把朝鲜的一些统治要求传给朱允炆,保证朱允炆的地位,蓝玉王也未必会死,但是朱元璋没有多少时间了,只能尽力去了解异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