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流士打不赢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厉害之处在哪(图)

散文社2023-01-16 09:25:47262

为什么大流士打不过亚历山大?亚历山大到底有什么厉害的地方?

大流士为代表的波斯帝国最终被亚历山大为代表的马其顿帝国彻底摧毁,因为马其顿帝国在亚历山大大帝的指挥下,一直走侵略扩张的路线,军队训练有素,战斗力极强。但波斯帝国长期处于和平状态,战斗力没有马其顿帝国强大。最后在决战过程中,马其顿帝国过于强大,导致大流士彻底失败。

一、大流士为了抵抗亚历山大大帝的侵略做哪些工作

为什么大流士打不赢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厉害之处在哪(图)  第1张

甚至波斯帝国的大流士也是一位特别英明的军事领袖。当他知道马其顿帝国的军队面临压力时,他临危不乱,做出了一系列反应。首先,他根据有利地形,切断了亚历山大大帝军队的后勤补给,使亚历山大大帝与马其顿帝国彻底失去联系。同样,大流士动员民众立即重整军队,短时间内集结十万士兵,不断安抚民心,团结一致杀敌于外。

为什么大流士打不赢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厉害之处在哪(图)  第2张

然而,波斯帝国的军队从来没有马其顿帝国的军队那么凶猛。虽然波斯帝国封锁了唯一的马其顿帝国,切断了马其顿帝国与后方的一切联系,但在那个缺乏信息沟通的社会,一旦军队失去联系,就仿佛陷入了绝境。但是马其顿帝国有破釜沉舟的勇气,面对波斯帝国的围攻,华希顿帝国英勇奋战。然而,波斯帝国经常害怕,最终不战而降。

二、亚历山大大帝用多长时间消灭大流士

为什么大流士打不赢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厉害之处在哪(图)  第3张

亚历山大大帝只用了四年时间就摧毁了波斯帝国。公元前334年,亚历山大大帝率军到达波斯帝国边境,大流士立即应战。仅仅三年时间,亚历山大大帝就将几乎所有军队围困,迫使波斯帝国投降。但是大流士提出了一个提议,大流士想和亚历山大大帝一起瓜分波斯帝国的土地,但是亚历山大大帝的目的只有一个,消灭波斯帝国,最后拒绝谈判,一年后彻底消灭波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5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