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之战现在位于哪 涿鹿之战怎么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3-01-16 10:00:04872

涿鹿之战现在在哪里?涿鹿之战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涿鹿之战的战场基本在河北省涿鹿县。但根据国学大师的论述,因为历史上记载为“冀中”,所以极有可能在今天的山西省晋州市。但市面上流传的是涿鹿之战发生地河北张家口涿鹿县,得到大力支持,更符合涿鹿之战的名称。

一、涿鹿之战

涿鹿之战现在位于哪 涿鹿之战怎么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1张

涿鹿之战也是我国古代历史上非常著名的一次战役,是中国由古代向文明时代转变的重要战役之一。涿鹿之战发生在炎帝和炎帝、蚩尤之间。当时黄帝和炎帝联手打蚩尤争夺中原,适合放牧和浅耕。

涿鹿之战现在位于哪 涿鹿之战怎么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2张

蚩尤原是炎帝部落的一员。后来因为和炎帝的矛盾,自己创业了。他与炎帝作战,打败了对方。后来炎帝和黄帝合谋与蚩尤打了涿鹿之战。起初蚩尤也是用自己的武器,结合天时地利人和,打败了两个皇帝。但后来两帝再次联手,蚩尤最终被对手击败。

涿鹿之战现在位于哪 涿鹿之战怎么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3张

涿鹿之战是两个部落之间的战斗,所以很激烈。战后对后世影响深远,也是中国从古代向文明时代的过渡。因为涿鹿之战的胜利,也造就了中国人的一个大人口,也就是汉人,意义重大。

二、涿鹿之战的遗址

涿鹿之战现在位于哪 涿鹿之战怎么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4张

关于涿鹿之战究竟发生在哪里,民间一直有不同的声音。目前网络有三个地方,一个是河北涿鹿县,一个是江苏徐州,第三个是山西南部运城。在网上,对于这三个地方的可能性众说纷纭。因为发生在几千年前,年代相当久远,所以后人只能从史料记载来判断。

涿鹿之战现在位于哪 涿鹿之战怎么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5张

历史上之所以有涿鹿之战,是因为炎帝、黄帝要和蚩尤争夺中原的一块土地。当时蚩尤的东夷部落离现在的江苏省更近。于是,就有了江苏徐州是涿鹿之战遗址的说法。然而,时至今日,河北省涿鹿县仍被视为涿鹿之战最有利的说辞。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