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史中刘备的武力如何 为什么说刘备假仁假意(图)

散文社2023-01-16 12:14:27191

正史上刘备的武力是怎样的?为什么说刘备虚伪?

在真实的三国历史中,刘备的武力可以媲美普通武将,不仅仅是《三国演义》年刘备的弱君形象,更是一个身经百战的战士。正是因为他当上了君主,统率一方,成为了政治领袖,没有亲自上战场,才给人一种刘备没有战力的错觉。

1.刘备做皇帝之前做了什么?

正史中刘备的武力如何 为什么说刘备假仁假意(图)  第1张

刘备是皇室的后代。后人尊称他为刘皇叔,就是这样一个出身贫寒的皇家贵族。他不得不通过编篮子和卖草鞋来维持生活。后来在一次机缘巧合的过程中,刘备认识了关羽和张飞。他们三人性格相似,相处融洽,于是开怀畅饮,在桃园完婚。

正史中刘备的武力如何 为什么说刘备假仁假意(图)  第2张

在桃园三誓后,刘备带着张飞、关羽参加讨伐黄塔军。桃园三兄弟骁勇善战,屡立战功,名震一方,刘备逐渐形成自己的势力。当时董卓当了丞相,就开始胆大妄为,无法无天,对百姓残忍,甚至吃人肉。刘备也参加了反对董卓的斗争,但后来计划失败,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生活。

正史中刘备的武力如何 为什么说刘备假仁假意(图)  第3张

后来刘备在徐庶老师的启发下,密切关注诸葛亮。在诸葛亮的协助下,刘备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最后与曹丕、孙权形成三足鼎立,在蜀汉有了自己的基业。

第二,刘备的虚伪

正史中刘备的武力如何 为什么说刘备假仁假意(图)  第4张

其实刘备是个伪君子。刘备一生只相信关羽和张飞。忠于他的云受到了刘备的不公平对待。赵云一心辅佐刘备,刘备为了自己的私心,坚持让赵云做他的保镖。这是刘备对弟弟不忠的一种表现。

正史中刘备的武力如何 为什么说刘备假仁假意(图)  第5张

长坂坡之战,曹操大军镇压,刘备眼看大势已去,为自己逃命,连妻子和亲生儿子的性命都顾不上了。他丢下和甘太太跑了。最后赵云为了救老婆孩子,不得不为他牺牲生命。这是刘备对亲人不忠的表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