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罗马帝国不救西罗马帝国 东罗马帝国为什么灭亡(图)

散文社2023-01-16 13:21:17705

为什么东罗马帝国没有拯救西罗马帝国就灭亡了?

东罗马帝国之所以在西罗马帝国濒临灭亡的时候不出手援助,是因为东罗马帝国对西罗马帝国不抱希望。西罗马帝国人民军队起义,蛮族大肆对外侵略。况且东罗马帝国本身也受到了东方势力的攻击,危在旦夕,已经没有剩余的精力和能力去帮助西罗马帝国了。

1.罗马帝国为什么会分裂?

东罗马帝国不救西罗马帝国 东罗马帝国为什么灭亡(图)  第1张

迪奥多是罗马帝国的最后一位君主。公元395年,西帝迪奥多驾崩。在此之前,东罗马帝国和西罗奥帝国这两个地区长期处于分治状态。两地人民水火不容,矛盾日益激烈。只有罗马帝国的统治集团才能维持形式上的统一。但是他们还是分开治理的,所以迪奥多西皇帝死后,罗马帝国一分为二,交给他们的两个儿子统治,于是就形成了后来的东罗马帝国和西罗马帝国。作为世界历史上十大最残暴的帝国之一,罗马帝国确实相当残暴,最终落后也是可以理解的。

2.东罗马帝国为什么灭亡?

东罗马帝国不救西罗马帝国 东罗马帝国为什么灭亡(图)  第2张

后期的东罗马帝国也是内忧外患,内部篡位者横行。自12世纪以来,东罗马帝国失去了昔日的辉煌。虽然它一直处于侵略扩张的过程中,但它的生命力却受到了极大的损害。后来奥斯曼帝国强行入侵,攻占了东罗马帝国的许多城市。虽然东罗马帝国向西方国家寻求帮助,但由于意见不合,西方国家没有给予任何支持。东罗马帝国在14世纪中叶没有抵抗奥斯曼帝国的入侵,最终走向灭亡。

第三,罗马帝国的影响

东罗马帝国不救西罗马帝国 东罗马帝国为什么灭亡(图)  第3张

罗马帝国对整个世界都有一定的积极影响。在其入侵和扩张过程中,罗马文化得到了宣传,从而将欧洲文化和亚洲文化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与此同时,罗马帝国入侵形成的原丝绸之路的阴影,将罗马法和罗马教会传播到了西亚和中欧。但是罗马帝国的疯狂入侵让很多人流离失所,也给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