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罗马为什么不帮西罗马 东罗马不援助西罗马原因是(图)

散文社2023-01-16 13:19:50878

为什么东罗马不帮助西罗马?为什么东罗马不帮助西罗马?

东罗马不帮西罗马是因为地理因素。东罗马和西罗马都位于地中海沿岸,这里地形复杂,山海众多,很难快速攻克地形辅助。其次,面对强敌威胁,东罗马不敢随便派兵增援。最后一个原因是东罗马和西罗马已经很紧张了,两地人民没有统一的观念。

一、西罗马帝国衰落的原因

东罗马为什么不帮西罗马 东罗马不援助西罗马原因是(图)  第1张

公元476年,日耳曼人基本控制了西罗马帝国全境,西罗马帝国宣告灭亡。它灭亡的原因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内忧外患。自罗马帝国灭亡后,西罗马帝国就没有稳定过,人民起义部队蜂拥而至,国内反抗宣言接踵而至,这也是其灭亡的原因之一。

东罗马为什么不帮西罗马 东罗马不援助西罗马原因是(图)  第2张

其次,西罗马帝国在外部有强大的敌人进攻,而内部人民军队并不团结,只专注于内乱,根本没有办法顾及外部敌人的进攻。所以西罗马帝国压力很大,但是东罗马帝国因为自身困难无力帮助西罗马帝国,导致最后灭亡。但是后来东罗马帝国非常强大,延续了一千多年,成为世界上最长的国家。

第二,东洛东帝国的哪些地区现在还挺像?

东罗马为什么不帮西罗马 东罗马不援助西罗马原因是(图)  第3张

东罗马帝国可谓是世界上最辉煌的帝国。到现在为止,中华民族没有一个朝代能够坚持一千年,东罗马帝国做到了。东罗马帝国横跨亚洲、欧洲和非洲,最辉煌的时候国土面积达500万平方公里。中国古籍中称之为大秦。

东罗马为什么不帮西罗马 东罗马不援助西罗马原因是(图)  第4张

在近代,东罗马占领的地区相当于约旦、巴勒斯坦、埃及、黎巴嫩、匈牙利等等。如今尼罗河以北、地中海以东的大片地区曾经属于东罗马帝国,可以说是神话般的存在,但一千年后被奥斯曼帝国彻底消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