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之战交战双方是谁 巨鹿之战双方都采取了什么战术(图)

散文社2023-01-16 14:24:45222

巨鹿之战的交战双方是谁?巨鹿之战双方都采取了什么战术?

巨鹿之战的交战双方是项羽率领的储君和张寒率领的秦军。项羽的将军是秦国末年战略地位很高的军事将领英布,的将军是之前为秦国打过无数仗的王力。而巨鹿之战成为了许多武将和许多天才的陨落。巨鹿之战奠定了项羽、英布等人的历史地位,也落下了张寒、王力等战略人才。从此西楚霸王项羽将代替胡亥统治这片土地。

1.巨鹿之战双方都采取了什么战术?

巨鹿之战交战双方是谁 巨鹿之战双方都采取了什么战术(图)  第1张

张寒在巨鹿之战中最致命的战术就是低估敌人,自大的士兵将会失败。而西楚霸王项羽实行的是出其不意,步步蚕食的战术,就像地道战一样。敌进我退,敌支援立即后撤,攻击敌军人数少的地方。项羽的第一次进攻就是在他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碾压他的实力。

巨鹿之战交战双方是谁 巨鹿之战双方都采取了什么战术(图)  第2张

当张寒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准备发兵抵抗项羽的进攻时,项羽又打来电话,从巨鹿城北直接突袭,不给张寒任何喘息的机会。项羽率部渡过黄河,直刺秦军粮仓。张寒派10万士兵去打仗,直接被项羽的5万士兵打败了。此时秦军士气低落,而当张寒正准备调整自己的十万秦军时,项羽又来了,直接击溃了秦军剩余的十万人马

2.巨鹿之战后项羽杀了张寒吗?

巨鹿之战交战双方是谁 巨鹿之战双方都采取了什么战术(图)  第3张

巨鹿之战胜利后,项羽悬赏捉拿张寒的人一大笔钱。果然一个人把张寒抓回来了,但是项羽没有杀张寒,抓了张寒威胁也没用。相反,他封了张寒侯爵的职位,他的封地得到了回报。目的是让张寒屈服于自己。张寒也足以分析当时的形势,并告诉项羽,楚军打了这么多胜仗,已经很累了。他建议王祥首先停止战斗,整顿军队。项羽听了的话,重新组织军队,并向赵递交了投降书。此时的地方霸主称号已经让人心惊胆战,而敌军中的士兵更是像恐惧症一样没有士气,无奈之下只能向项羽投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